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质量月开放日”活动 提高民众质量意识和企业质量水平 推动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13 06:41   https://www.yybnet.net/

“开放日”活动现场

(全媒体记者 黄德)为提高民众质量意识和企业质量水平,推动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2日,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质量月开放日”活动。

据悉,每年9月的全国性“质量月”专题活动始于1978年,到今年已有41个年头。今年,内江市在市质量强市办统一组织下,由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发改、经信、农业等10多个部门,以“打造内江品质 建设质量强市 共创中国质量”为活动主题,重点开展“电梯安全进社区”“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等47项活动。

上午9时许,由市中小微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媒体代表等25人组成的参观团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讲解员分别为参观人员现场演示介绍了电梯二维码和电子标签、电梯模型和各种安全保护装置、食品包材中重金属和特殊迁移量检验、机械零部件和电线检验、建筑钢材力学性能检验、汽油和柴油检验过程、民用水表和气表检定过程。

在特检所实验室,参观团人员了解了电梯发生故障时,缓冲器、限速器、垂直梯控制柜系统、扶梯控制柜系统等设备的运行流程。“电梯每半个月就要检测一次,有这些设备的正常运行,只要文明乘梯,是不会发生危险的。”讲解员告诉记者。

在质检所实验室,讲解员向参观团人员详细讲解了民用水表、天然气表的检定方法及工作流程。据了解,内江城区内的水表、气表全部经质检所检验合格后,贴上合格标签才能使用。此外,质检所采取“首次检测,后期轮换”的方法,如果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仪表读数异常,可联系专业人员拆卸后送至质检所进行免费检定。

“今天参观了电梯安全检定、汽柴油检验、民用水气表检定等实验室,对我们提高自身质量水平帮助非常大。”企业代表张平在参观后向记者说道。

“今天参观了众多的实验室,了解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产品质量的监督情况,也提高了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市消委会秘书长郭艳坡表示,消费者在平时也要提高维权意识,增强消费信心,共同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开放日’活动只是‘质量月’活动的一部分,主要是为了提高民众的质量意识和企业的质量水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副局长陈勇介绍道,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引导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提升质量安全意识,提升“内江造”质量品牌,推进形成“大质量”工作机制,齐抓共建,推动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内江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通报抗震救灾工作有关情况 发挥统战优势维护社会稳定

(全媒体记者邹蕾)9月12日下午,内江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质量月开放日”活动 提高民众质量意识和企业质量水平 推动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