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提升群众出行 安全感满意度 内江市扎实推进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13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现场

◇本报记者 曾利军 实习生 许映华 文/图

“您好,请熄火接受检查……”近日,市运管部门在东兴区大千路,通过设卡的方式,向过往的出租车驾乘人员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并收集相关线索。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内江市针对出租汽车行业乱象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出租汽车经营服务和文明行车行为,提升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服务质量,树立了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并加强了对“黑出租”和非法经营车辆的打击力度,确保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在现场,记者看到,执法人员重点对出租车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车内环境等进行检查,并详细向驾驶员和车上乘客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并呼吁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关线索。

据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对出租汽车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区两级交通、运管部门及各出租汽车公司整体联动、齐抓共管,在主城区的高铁北站、万达广场、大千路、西林大道、玉溪路等主要路段设置5个检查点,组织20个检查小组轮流每天开展路检路查,并对城区其他主要干道、重点区域和部位同步开展巡查,对核实的违规行为,均一律实施顶格处罚,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同时,在针对道路客运“黑车”及地下班线的整治中,分别启动了各自为期半年的第一轮、第二轮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并积极参与全市打击“路霸”专项整治行动。

据统计,今年1-8月,全市共开展专项行动588次,出动执法人员14822人次,公安交警、治安等警种参与1267人次,检查车辆6322台次,进驻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场执法检查277次,查处运输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2起,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56台次,使道路运输行业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新闻推荐

内江师范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在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正式挂牌

授牌仪式现场(记者胡信柯)9月2日,内江师范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正式挂牌,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赵永韦、内江...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群众出行 安全感满意度 内江市扎实推进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