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中区全安镇平湖村、余坝村: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充满信心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1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平湖村两委干部到李华伟家慰问

◇全媒体记者 龙朝阳 文/图

9月13日,市中区全安镇平湖村6组居民李华伟家中十分热闹。正值中秋佳节,贤惠的妻子张罗了一大桌好菜,儿子专门去街上买了糍粑和月饼,祖孙三代、一家六口欢度佳节。喜庆祥和的氛围,让人觉得地震好像从未在这里发生过。

“9月8日威远地震发生后,他们一家人不等不靠,积极展开生产自救。”平湖村党支部书记黄伟告诉记者。

黄伟介绍,地震发生时,李华伟正在内江动手术,一家人都在医院陪伴,家中并无一人,因此无一人受伤,但房屋遭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坏。出院后,李华伟和家人立即展开了自救,花费3000余元对受损的屋顶进行了翻修。李华伟的儿子还利用剩余的材料,对受损程度较轻的墙体进行了修补。

李华伟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党和政府对村民很关心,让大家非常感动。“我们不能啥都靠党和政府,要自力更生,尽可能为政府减轻负担。现在,我们的生活跟震前没有什么区别,等父亲身体恢复后,我们就和往常一样外出上班了。”李华伟的儿子李园一边在院子里采摘柿子,一边向记者说道。

“今天比较忙,买了月饼还没来得及吃,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地在一起,每天都是过节。”9月13日中午,全安镇余坝村8组的张见、陈丽夫妻俩正在亲戚家帮忙,地震将他家的房子摇出了一条裂缝,新修不久的三层楼房瞬间变成了危房,在村干部的组织下,一家人搬到了弟弟家中居住,本在成都工作的夫妻俩也回到了村里,照顾父母和孩子。

“地震当天,早上7点过我就接到了村支书的电话,告诉我房子受损了,让我赶紧回来。”张见向记者介绍,地震发生后,各级领导多次来到他家慰问,还带来了建筑专家检查房屋受损情况,村组干部更是一天几次到他的家中,让他倍感贴心。 “党和政府对我们的重视和关怀,让我们感觉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也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陈丽说。据了解,余坝村共有33名受灾集中安置人员,如今均采取投亲靠友的方式分散安置,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节。

新闻推荐

马波调研指导市廉洁教育中心建设工作时强调全力打造一流廉政文化传播平台

(记者邓婉蕾)日前,市委书记马波到内江市廉洁教育中心进行调研,实地指导中心建设、展陈布置等工作,要求各方面加强配合协作,全力...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中区全安镇平湖村、余坝村: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充满信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