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聆听榜样故事 感受榜样力量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16 03:20   https://www.yybnet.net/

一起观看

认真观看

集中观看

观看现场

市中区城东街道钟鼓楼社区:

9月15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内江市广泛发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看——

凝聚传播社会正能量发扬学模范敬模范爱模范的优良作风

(全媒体记者 邹蕾)9月15日晚上8时许,市中区城东街道钟鼓楼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干部职工近20人集中观看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的“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现场,大家认真观看,细心聆听。节目中的道德模范用他们平凡的话语和不平凡的事迹,诠释了生命的责任和意义,深深吸引和感染着现场收看实况的每一个人,让大家感触颇深。

“节目让我深受感动,我敬重见义勇为者的勇敢奉献,钦佩坚守岗位者的敬业付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道德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社区居民范慈兵说。

“从道德模范的身上,我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我们会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宣传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发扬学模范、敬模范、爱模范的优良作风,凝聚、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建设和谐社区作出自己的贡献。”社区干部郭军说。

东兴区西林街道:

学习先进典型感悟道德力量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为居民服好务

(全媒体记者 黄俊钦)9月15日晚,“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东兴区西林街道组织各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在五星社区集中收看,一同学习先进典型,感悟道德力量。

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的军工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为掩护战友身负重伤的扫雷英雄杜富国,正确处置极端险情确保全机人员生命安全的英雄机长刘传健……100多分钟的颁奖仪式里,58位全国道德模范用他们平凡的话语和不平凡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大家不时用雷鸣般的掌声表达景仰之情,还有不少人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道德精神和先进事迹,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全社区掀起宣传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用实际行动践行十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

“这些全国道德模范用心诠释了道德之美,用行动温暖了全社会。”西林街道五星社区工作人员韩根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服务工作者,今后,自己将以这些道德模范为榜样,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为居民服好务,为社区分忧,努力为幸福美丽新五星建设贡献光和热。

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壕子口路社区:

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全媒体记者 尤奇星)9月15日晚,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壕子口路社区组织党员、居民代表以及社区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充分体现了庄重感、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刻阐发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鲜明价值追求。

现场人员认真观看了颁奖仪式,近距离感受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道德模范都是平凡的人,却有着不平凡的事迹,他们感动、影响着人们,彰显社会正气,传播文明风尚,帮助、带动千千万万的人。

“这些令人敬重的模范,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甚至是宝贵的生命,做出了伟大的善行,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温暖了全社会,也感动了全中国,成为全社会学习的闪亮标杆。”看完节目,老党员刘顺全深受感动地说道。

道德模范身上所体现的道德光芒,令人感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他们在不同方面,展示了道德的风范。市民廖礼和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努力向他们看齐,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内江高新区胜利街道碑山社区:

学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做有责任有担当的社区干部

(记者 丁洁)一个个先进人物,带来精神鼓舞;一场场先进事迹,对工作和学习产生激励。9月15日晚,内江高新区胜利街道碑山社区部分干部和社区居民早早地坐在了一起,等待观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当恢弘的音乐响起,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一一呈现,大家一边看一边谈论,被受表彰的这些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情动之处,甚至流下了眼泪。

碑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黄淑说:“看了这个颁奖典礼,我深受鼓舞。里面很多先进事迹,都是我们的身边人、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其中,有一个叫徐前凯的同志,他见义勇为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

刘黄淑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干部,观看这些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让自己的思想和精神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这些精神发扬光大,并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为社区居民服好务,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社区干部。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中区全安镇平湖村、余坝村: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充满信心

平湖村两委干部到李华伟家慰问◇全媒体记者龙朝阳文/图9月13日,市中区全安镇平湖村6组居民李华伟家中十分热闹。正值中秋...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聆听榜样故事 感受榜样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