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范苏苏向范长江纪念馆捐赠范长江遗物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16 03:28   https://www.yybnet.net/

捐赠《观刈麦》(复印件)

(周雪梅)9月11日,范长江长子范苏苏来到范长江纪念馆,把范长江遗物交给纪念馆馆长段瑞明,其中包括沈钧儒(范长江的岳父)写给范长江的《观刈麦》(复印件)、《上饶集中营》等作品。

“今我何功德,曾不事农桑。吏禄三百石,岁晏有余粮。念此私自愧,尽日不能忘。长江喜白居易观刈麦诗,尤喜这几句,愿与长江共勉之。”这是沈钧儒写给范长江的《观刈麦》(复印件)的内容。

范苏苏与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王喜民、赵拴等参加了当天的捐赠仪式。

“我父亲很喜欢白居易的《观刈麦》,我姥爷(沈钧儒)索性就将其抄来送给我父亲,写的是‘愿与长江共勉之’。”范苏苏说,“《观刈麦》这首诗是父亲给我们后人留的家规,要我们体会最底层人民的辛苦,不要忘记老百姓,不要忘记人民。”

捐赠仪式上,范苏苏向范长江纪念馆除了捐赠《观刈麦》(复印件)外,还捐赠了日本作家松枝茂夫翻译的日文版《中国的西北角》和1945年1月在华中解放区新华书店发行的《上饶集中营》,并受首届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南振中先生委托捐赠了《南振中文集》。

第七届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王喜民向范长江纪念馆捐赠了《看世界》系列作品。捐赠仪式结束后,王喜民在长江大课堂为内江师范学院范长江新闻学院的学生作了题为《走世界,助推一带一路,见证中国力量》的讲座。

内江师范学院范长江新闻学院的学生表示,作为新中国新闻事业的开拓者、先驱者,范长江先生是所有立志从事新闻工作的青年学习的榜样,新闻专业的学生尤其应该培养坚定的政治意识、精湛的业务能力和优良的作风。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中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查漏补缺 全力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暗访检查

(赵国飞)9月5日,市中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总结近段时间创卫工作开展情况,查漏补缺,部署相关工作,全力确保顺...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停电延期公告2019-09-12 06:57
猜你喜欢:
评论:(范苏苏向范长江纪念馆捐赠范长江遗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