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不忘初心 做忠诚履职的“人民卫士” 走近市公安局科技通信支队辅警刘思宏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0-16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装备

排查故障

认真工作

10年来,无数个日夜,他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只为内江公安的“指挥大脑”正常运作。

10年来,他有几次可以谋求更高待遇的机会,但被他毅然回绝。因为他认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追梦人,而他的‘梦’就是‘公安梦’”。

10年来,他用坚守和勤奋赢得了他人的尊重和认可。他就是内江市公安局科技通信支队辅警刘思宏。

◇雷小平 本报记者 曾利军

实习生 许映华文/图

成为一名忠诚担当、匡扶正义的人民警察是刘思宏从小的愿望。2006年,刘思宏大学毕业了,学习计算机专业的他获得了成都一家企业的青睐,希望他能够过去上班,并且承诺给他较好的待遇,但他婉言回绝了,因为他一直渴望当上一名人民警察。

后来,刘思宏通过辅警笔试、面试,成为了内江市公安局的一名辅警。

进入公安系统后,刘思宏备加珍惜这份工作。他刻苦地学习计算机、网络、通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通过自学和参加培训班等途径不断拓展业务能力,成为全市科通技术能手中的佼佼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初心、担使命、忠职责。

甘于奉献他在平凡岗位筑忠诚警魂

科通工作指负责全市公安信息化各类应用系统维护和通信保障等,对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来说至关重要。10年来,刘思宏穿梭于信息中心机房内巡检设备,蹲在弱电井里检测故障,站在服务器面前维护系统。

2017年8月,由内江市政府牵头组织的内江市公安消防应急演练在甜城湖畔举行,通信保障任务繁重,许多岗位需协同作战。

8月的酷暑,室外温度高达40摄氏度,由于温度高,设备发烫导致频繁死机,演练现场图像很难传回指挥部。对此,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刘思宏灵机一动,脱下衣服用瓶装矿泉水淋湿后,不断给设备擦拭散热,再重启设备后让图像恢复正常,确保了前端消防救援演练的图像及时传回指挥部。

演练圆满结束后,刘思宏的身上已被灼热的太阳晒出了红斑。然而,在短暂休息之后,他又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用辛劳和汗水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10年来,刘思宏在各类安保通信保障中,始终战斗在工作第一线,先后参与了成都全球财富论坛安保、四川公安防汛救灾舟船演练、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活动安保、张大千诞辰120周年海峡两岸艺术交流会安保等重大安保通信保障任务。

愧对家庭妻子的离去成为他最大的遗憾

面对新形势下公安信息化建设的新挑战,刘思宏不怕苦、不怕累,经常加班加点,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

天有不测风云!

2017年1月,他喜得小女儿,在一家人还沉浸在喜悦之中时,妻子却突发肺栓塞疾病,丢下未满月的幼女和6岁的儿子撒手人寰。

一个丈夫失去了妻子,两个孩子失去了母亲,一个家庭失去了最温柔的依靠。何以为家,何以为继……望着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女儿,他顿时感到晴天霹雳,整个家庭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

面对无情的生活,作为父亲,刘思宏选择了坚强,强忍着悲痛及时调整了心情,独自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结婚7年多时间,妻子从来没有拖过我的后腿,如果她泉下有知的话,也希望我能当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好警察,这也是对她最好的告慰!”妻子的离开,成为了刘思宏心中最大的痛。

在工作中,刘思宏更加地努力。单位领导考虑到刘思宏的家庭情况,不是非常重要的加班都不再通知他。刘思宏得知领导的想法后,在感激之余总是主动要求参与,他对领导和同事诚挚地说道:“我是年轻人,可以多承担一些工作,家里有父母帮忙照顾,单位上不能搞特殊待遇!”

因此,只要是单位加班,特别是节假日,就一定会看到刘思宏的身影。

满载荣誉他继续砥砺前行

在市公安局工作的十年时间里,刘思宏个人累计处理办公电脑故障上万余起,服务器和网络故障上千起,保证了内江市公安网络和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

2017年,刘思宏被四川省公安厅表彰为“优秀辅警个人一等奖”;2017年,他被内江市公安局授予“优秀辅警标兵”称号;2014年至2017年期间,他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记者手记:

虽然他只是一名辅警,一言一行却以一名优秀民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锤炼党性修养,求真务实进取,乐于担当奉献,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从不松懈怠慢。

因为信仰,所以忠诚;因为喜欢,所以勤奋;因为热爱,所以尽职。在刘思宏心中,单位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他一步一个脚印,平凡之中彰显价值,细微之处体现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公安工作之中。

这些年来,刘思宏凭借着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情,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工作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作风严谨,成为了公安信息化建设的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践行着从警的铮铮誓言。

新闻推荐

马波会见内江市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 军事训练营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 余先河参加

(记者段春秀)10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波会见内江市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参加...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传媒看内江2019-10-15 02:10
评论:(不忘初心 做忠诚履职的“人民卫士” 走近市公安局科技通信支队辅警刘思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