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病房里的春天 记内江市中医医院推拿科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0-16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医护人员合影

◇本报记者 伍雪梅 文/图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除医疗技术外,医疗环境、服务质量也是患者选择就医的一个重要方面。内江市中医医院以“凝心聚力促发展,推陈出新创未来”为宗旨,于2018年3月成立了推拿科。

推拿科经历从无到有,科室全员从成立初期的诚惶诚恐,到如今成为了患者满意度极高的科室,一年多以来,推拿科以高质量的就医环境、优质护理、文明礼仪、健康宣教等一系列人文关怀措施,很好地满足了患者的就医需求,提升了患者的满意度。一个个温情瞬间,诉说着市中医医院推拿科仁爱济患、润爱无声的点点滴滴。

去年春节前夕,推拿科护士站来了一对老夫妇,老爷子曾经因长了带状疱疹,留下后遗症神经性疼痛,老奶奶则是股骨骨折愈合不良导致无法独立行走,因儿女都在外地忙于工作,二老相互照料过日子。如今二老皆病,生活苦不堪言。

日子一天天过去,在医生、护士的治疗、照料下,老爷子慢慢好了起来,老奶奶也逐渐可以用助行器行走了。很快,老爷子便可以出院了,他却说:“不,我就在这里,不回去,这里就是我的家。”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眼看春节将至,护士长姜利在一次查房时,偶然听到老奶奶躺在病床上背诗。姜利问:“奶奶,您想家了,想孩子们了吗?”老奶奶笑着摇头说:“他们工作都忙,快过年了就更忙了。”姜利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过年时,她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带上新年礼物,在病房给二老拜年,乐得两位老人家称他们就是自己的亲儿孙。

推拿科开展了新技术龙蛇灸,每做一次需要3斤姜和3斤蒜切成细颗粒,当医务人员忙不过来的时候,患者或患者家属就自己带着刀具和菜板帮忙切姜、切蒜,呈现出其乐融融的景象。

“良好的护患、医患关系就应该是这样。”该科室负责人刘继称,每每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会为之感动,而这一切也都离不开好的诊疗与科室的共同努力。

10月12日,记者从该院了解到,推拿科以中医理论为指导,应用传统推拿正骨手法、针刺灸疗技术为主,药物、微创、物理治疗为辅开展诊疗工作,注重突出中医药特色,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继承、创新和发展中医特色诊疗技术,不断提高中医临床诊疗水平,设有中医筋伤正骨门诊和推拿科病房,擅长头部、肩颈、腰腿疼痛疑难点及瘫痪病的诊疗。

新闻推荐

川南三大产业联盟在内江成立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记者毛春燕李弘)10月14日,川南新材料产业联盟、川南现代医药产业联盟、川南清洁能源产业联盟在内江市召...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病房里的春天 记内江市中医医院推拿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