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暨“教育大讲堂”第四期专题讲座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0-16 10:0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黄德)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暨“教育大讲堂”第四期专题讲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负责人作了专题讲座。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负责人以《做人有尺 做事有度 做官有德》为题,结合基层干部实际,运用生动形象的案例,联系自己工作经历,围绕做人做事做官,为全市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作了深入讲解。

讲座指出,做人有尺,这是做好官的前提和基础。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要以一流的人品做底子,讲品行、重德性、养情操。要公道正派,处理好工作与生活、感情与原则、权力与责任的关系。要品行端正,做到正直、严谨。要诚实守信,以好的人品作保证,做人才有底气,做事才有硬气,做官才有正气。要宽厚善良,有宽容之德、厚道之品、善良之心。要心态平和,守住初心、淡泊名利。

做事有度,这是做好官的重要刻度和保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事在前,服务为重。要关注民生冷暖,真抓实干作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要奋力改革创新,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争当改革创新探路者、实践者、推动者。

做官有德,这是做好官的途径和关键。要锤炼党性,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忠诚负责,忠诚于党和人民,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亲切亲和,对广大人民群众充满真挚感情。要勤勉治学,自觉加强学习,使学习成为推动工作的强有力手段。要勤俭节约,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要清正廉洁,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

专题讲座结束后,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同志就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行政部门、市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市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新闻推荐

内江市市中区“铁圈圈”划出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范围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徐衍敬记者毛春燕李弘)“刚成立时,对如何履行监督责任都很茫然,中央、省、市、区出台的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暨“教育大讲堂”第四期专题讲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