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经开区警方:多措并举 护航“春运”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4 08:24   https://www.yybnet.net/

加强巡逻

◇孙溢 本报记者 曾利军 文/图

1月10日,2020年春运启幕。当天,在内江高速客运中心,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交通派出所的民警,手拿宣传资料,在候车室、站前广场上,向过往旅客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维护车站秩序,为广大市民出行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1月13日上午,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壕子口派出所副所长唐剑带领民警在内江火车站站前广场开展巡逻。唐剑告诉记者,随着春运开始,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车站人流量也逐渐增大,一些不法分子已蠢蠢欲动,利用春运期间人流量大等特点实施扒窃等违法犯罪。对此,壕子口派出所优化警力配置,加大了对车站广场及周边的巡逻力度。

“我们辖区内共有一个高速客运站,一个火车站。”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彭锐介绍,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保障服务工作, 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根据 “伞状+警务网格” 社会治安防控新体系建设,积极加强与内江火车站、车站派出所、交警、铁路、运管等部门的对接,进一步建全完善工作机制,密切部门协同配合,深入推动资源一体化运作,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各项任务。

此外,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在春运前夕,按照 “属地原则、密切协作、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的原则,以春运期间“安全、顺畅、和谐”为工作目标,建立“一把手”负责工作机制,通过联合多部门对辖区火车站、客车站等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同时,加强对辖区嫌疑人、嫌疑事、嫌疑物的盘查力度,重点打击火车站、客车站等交通枢纽站内外的诈骗、扒窃、抢夺等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彭锐介绍,春运期间,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还将联合运管、交警等部门开展交通整治行动,对客运车、出租车、“黑车”等随意停放、拉客叫客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坚决纠正影响春运交通安全的各类违法行为。实时掌控出行人流情况,优化警力配置,加大街面治安巡逻管控,维护站内外治安秩序,集中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清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倒卖车票、“甩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旅客切身利益。

新闻推荐

甜城圆梦志愿团:温暖春运“回家路”

帮旅客提行李包◇全媒体记者黄俊钦实习生王玲燕文/图1月13日上午,成渝高铁内江北站人流如织,除了步履匆匆的旅客和返乡农民...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经开区警方:多措并举 护航“春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