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服务共享先行先试 内自“携手”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4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小玲

“在内江和自贡可以用同一张公交卡,社保、医保也能通用,出行、就医都很方便。”2019年底,在内江工作多年的谢腾峰,因工作调动前往自贡,他也因此享受到了内自同城化带来的便利。

过去一年,内江与自贡加快推进同城化发展,在公共服务共享上先行先试,让两地市民共享同城化发展红利——

2019年3月,城市公交“一卡通”正式启用,持卡可通刷两市城市公交,已累计发行1.3万余张;

2019年4月,签订警务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九个警务同城化”为突破口,构建新型区域警务共同体,两地在毗邻地区开展联合执法,目前已出动执法执勤人员110余人次,查处违法行为187起;

2019年7月1日,《住房公积金内自同城化实施办法》正式实施,取消公积金贷款异地户籍限制,贷款最高额度从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累计办理公积金缴存职工异地购房贷款682.3万元;

此外,2019年,两市还在医疗卫生领域实现“六互”合作(医院互查、质控互检、结果互认、专家互鉴、疾控互助、血液互调);实现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参保人员核查认证、权益查询、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卡等方面同城服务,两地接入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的60个定点医院、689个定点药店实现“一卡通”结算……

过去一年,两市对口部门签订《内江自贡公共图书馆发展合作协议书》《内自同城化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合作协议》《服务内自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专项协议,在公积金贷款、医保、就业、图书馆服务、司法等8个领域实现同城化服务。

过去一年,内江与自贡联合召开内自同城化发展联席会议两次,《内自同城化发展战略研究》完成编制,《内自同城化发展规划》《内自同城化空间规划》形成初步成果,内自快速通道开工建设,内自公共服务中心初步实现联网运行。

“期盼内自快速通道早日建成,期盼内江与自贡在更多领域实现同城化。”对于新的一年,谢腾峰满怀期待。

新闻推荐

2月2日能否为新人开门?内江民政局:普通的一天 请理性

白岩松呼吁2月2日民政部门为新人开门。本文图片红星新闻2020年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有网友称之为“爱你爱你对称日”,且寓意...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共享先行先试 内自“携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