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中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5 02:59   https://www.yybnet.net/

(赵国飞)近日,笔者在位于市中区白马节能环保产业集中区的内江德天力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看到,工人李华英正在清扫地面。几年前,她在这里负责手工打包工作,她的工作岗位发生变化,是因为企业转型升级。

2017年,内江德天力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深感市场压力大。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满足市场需求,该公司毅然走上技改之路,淘汰燃煤锅炉,改用天然气。从生产到包装,全部实现设备全自动化。该公司从此由生产粉煤灰砖升级为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年产值从升级之前的2000万元飙升到现在的1.2亿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跨越式发展。如今,该公司又新建了一条全自动化生产线,两条生产线日产量可达1200立方米。“现在,我们的产品主要以内江为中心,销往辐射半径300公里内的区域,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前景值得期待。”公司总经理助理刘越说。

以前负责包装、搬运等一般工作的工人早已换岗位,在自动化设备显示器前当起了“监工”,时刻注意生产数据设置是否正确。大家的工作时间分为白天、夜晚两班,白班从上午8点到晚上8点,夜班从晚上8点到上午8点。但与以前相比,现在的工作更轻松。“以前手上的活路一直没停过,一天下来累得不行,现在每天只需把厂区卫生维护好,工资和以前一样。”李华英说起现在的工作,感到十分满足。

在市中区,像内江德天力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一样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企业还有很多。这些转变,既得益于企业自身觉醒和转变的决心,也离不开党委政府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保障企业水、电、气及道路基础设施等基本要素。

近年来,市中区重点推进白马节能环保产业集中区建设,不断整合全区零散工业用地,就近分散发展工业产业,抢抓内自同城化产业集中区、通航产业、自贸区建设等发展机遇,合理布局工业产业,着重提升园区服务能力,完善配套环保设施,打造绿色园区、节能园区,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内江市公路局: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春运道路安全畅通

(黄钲峰)1月8日,市公路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春运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安全生产一二三...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中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