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老有所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提高惠及59.8万人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6 07:04   https://www.yybnet.net/

东兴区高梁镇杨岭村96岁高龄老人陈德琴(右)与儿子陈应全在一起,她已享受高龄津贴多年

◇本报记者 张小丽 文/图

“养老金涨了,2019年比2018年年初时一个月多了25元。”家住东兴区兰桂大道的何国宇是名独居老人。每一个有关养老金的细微变化,老人都非常敏感。虽然增长的钱不多,但背后却蕴含着党委、政府的温暖,老人感觉很知足。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从2014年内江市印发《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办法》以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在内江已实施了5个年头。5年来,通过精准扩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参保人数不断增加,基本实现法定参保人群全覆盖。2019年,内江市参保缴费人数达到47万人。自2018年以来,内江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最低标准两次提高,惠及城乡居民59.8万人。

据了解,2018年,内江市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75元提高至93元。同年,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18年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人社部规〔2018〕3号),以及省上有关文件精神,内江市自2018年12月起,再次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00元。两次调整共增长25元/月。

和何国宇一样备感温暖的,还有家住东兴区高梁镇杨岭村的96岁高龄老人陈德琴。自从年满80岁以来,老人每年都能领到一笔高龄津贴,从最初的120元一年,到去年已涨到1200元一年。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自2013年开始,内江市就实行了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对本市户籍的80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每人每年不低于120元的高龄津贴,并实现全覆盖。2017年-2018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进老年人福祉,全市先后两次统一提高了高龄津贴发放标准。2018年7月,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提高高龄老人津贴标准的通知》,将80-89岁老人高龄津贴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300元;90-99岁老人高龄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1200元;10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年2400元。

2019年,为80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高龄津贴、对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一同被写进内江市民生“十有行动”中的“养老”部分,做到了应发尽发、应补尽补。

新闻推荐

东兴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周雪梅实习生郑璇)1月8日,东兴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集中公布2019年东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会上,东兴区相...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有所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提高惠及59.8万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