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中区157名农民工安全顺利返岗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4 01: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乐)“我们12号上午11点过从内江出发,今天下午2点过就到深圳。”2月13日下午3时,记者电话采访了搭乘“农民工返岗专用车”(内江至深圳)的乘客刘亦兵。他表示车上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此次行程很安心、顺心。

据了解,市中区从2月9日起,由区运管所统一组织“农民工返岗专用车”,陆续将农民工送往深圳市。截至2月12日,市中区已组织开行了5个班次的 “农民工返岗专用车”,将157名农民工送往深圳市。

内江客运站站长潘刚介绍,车站严格按照上级交通运输部门的要求,在每辆“专车”行车前进行消毒处理,在行车途中,每隔2至3个小时,车辆驾驶员要轮换一次,同时,还要为车上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一旦有乘客出现体温偏高的情况,将立即安排至客车上专设的“留观区”进行观察。

不仅如此,在每辆“专车”上,还安排了一名运输企业的党员管理人员随车管理,选出了两名志愿乘客作为车长与副车长,全程负责乘客途中休息、生活饮食以及防疫等工作,确保每名乘客安全顺利抵达。

此外,市中区还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返岗前免费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在农民工自愿的前提下,通过入户体检、升级村卫生室为临时检查点等形式,分批分段免费对农民工开展体检服务,全力做好健康体检,不断提高农民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农民工科学防控,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

截至2月13日17时,市中区累计为5638名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检查服务。

新闻推荐

隔离不隔责任:他把隔离室变成工作室

◇本报记者韦小梅“按照上级指示,来往车辆、人员一律凭通行证、身份证,测量体温后才能通行;要严格控制通行证总数,我们全村17...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中区157名农民工安全顺利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