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堵塞漏洞严防死守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郑莉主持召开会议研究社区疫情防控排查等相关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5 08: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兰萍)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郑莉主持召开会议研究社区疫情防控排查等相关工作,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存在的漏洞,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郑莉指出,当前内江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散发病例仍在持续,同时返工复工人员不断增多,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呈现出一些新情况新特点。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内江市疫情发展趋势,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保持斗志,沉着耐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社区防控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堵塞漏洞、严防死守,切实落到人、守住门、隔离好、服务好。

郑莉强调,要继续细化排查措施,采取简便、易操作的方法,对有外出史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居家观察人员、开工复工企事业单位人员等,进行分类别、有重点、有针对性管理,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要强化小区进出卡口管理,建立出入证制度,落实居家观察等具体措施,坚持上门服务,优化简化询问内容,推动社区管理更严格、更细致、更人性化。要重点围绕“有症状必须报告”这一核心内容,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等相关内容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千方百计保障一线排查防控物资需要,让一线防控人员安全工作、安心服务。

郑莉强调,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广泛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市领导潘梅、余毅、陈朗、杨绍文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内江高新区1012名返岗农民工接受免费出行体检

(全媒体记者唐泽学)2月13日,在内江高新区胜利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正有序对返岗人员进行登记体检。内江高新区高度重视返岗农...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堵塞漏洞严防死守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郑莉主持召开会议研究社区疫情防控排查等相关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