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两手抓两手硬,防疫服务两不误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15 07:46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正在大厅有序办理业务

(李文凭 记者 李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连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为民服务初心使命,在特殊时期采取电话预约服务、分散分时段办理企业和群众急需事项,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高效满足企业和群众办证需求。

2月10日上午9时许,记者看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内格外“冷清”,只有几位前来办事的市民在大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服务窗口有序办理业务。

某企业工作人员谭女士事先通过电话预约,急需办理注销抵押登记和抵押登记业务。当天上午,她按照约定好的时间来办理业务。她说:“企业复工了,正需要钱,所以今天一定要来办理。本以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业务会比较麻烦,但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事情很顺利就办完了。”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作为公共服务机构,每日出入人员数量多、频次高、流动性大,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心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值守,科室业务骨干轮流到岗、其余人员在家办公。同时,为方便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业务,对外公布预约电话,对群众和企业急需办理事项安排办事时段,分散办理,避免了人员聚集、滞留,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

“今天,中心共办理电话预约业务9件,在疫情期间为防止人员聚集、滞留造成交叉感染,中心采取分散办理的原则,尽量减少现场办理。急需急办事项,可通过电话预约办事时段。”该中心非标准件科副科长周丹说。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在做好中心疫情防控的同时,还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已出动志愿者99人次,对重点地段的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基本情况、入户排查,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养老机构装上“安全锁” 老人健康安全有保障

▲日常消毒(记者胡信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内江经开区为切实保障辖区养老机构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两手抓两手硬,防疫服务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