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高新区:“四个抓实”保障经济平稳发展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3-29 08:45   https://www.yybnet.net/

到街道宣传政策

(全媒体记者谌清山)3月28日,记者从内江高新区财政局获悉,高新区采取“四个抓实”措施,保障全区经济平稳发展,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

抓实经费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新区加大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统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等财政资金及社会捐赠资金,发挥各类资金合力,建立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和采购“绿色通道”机制,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加大对防疫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财税支持力度,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障、落实稳岗就业。

抓实政策落实,促进经济持续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培育可持续财源,重点聚焦企业发展、鼓励创新创业、降低企业成本等,认真落实落细各项财税政策措施。密切跟踪主要税源、重点行业运行情况,了解各行业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效果及减收影响,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适时完善和出台相关扶持政策。

抓实结构调整,优化财政资金配置。坚持“以收定支”的原则,做到“量力而行,量财办事”。优化支出结构,打破支出固化格局,强化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兜牢“三保”财政支出底线,坚决保证“三保”资金不断链。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非刚性支出,消减或取消低效无效资金,将压减的资金集中用于保障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项目支出。

抓实风险防控,防范化解财政风险隐患。强化风险意识,平衡好防风险与稳增长的关系,有效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强化政府债务预算管理和限额管理,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发挥政府债券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加强项目储备和债券发行,用好用活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多渠道、多方式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偿还存量债务。坚持和运用好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应对各类风险的能力。

新闻推荐

内江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推动惠民利企政策落细落实

(记者蒋金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召开工作联席会、印发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督促...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高新区:“四个抓实”保障经济平稳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