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预计年产值达3000万元内江经开区汽车发动机气门、 汽车底盘件轮毂螺栓生产线项目一期建成投产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4-04 03:12   https://www.yybnet.net/

生产车间

配件打磨

进入车间检测体温

◇本报记者 胡信柯 文/图

4月1日,记者来到内江经开区汽车发动机气门、汽车底盘件轮毂螺栓生产线项目现场,40名工人正戴着口罩和橡胶手套有条不紊地作业。机械的轰鸣声和零件的打磨声此起彼伏,整个生产线一片繁忙……

防疫措施做到位

复工复产不心慌

记者了解到,汽车发动机气门、汽车底盘件轮毂螺栓生产线项目是内江经开区重点项目,原计划2月28日复工,因疫情影响迟迟未能复工。

“我们是3月10日开始复工的,目前有40余名员工在岗。复工以来,我们按照内江经开区管委会的要求,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和员工信息登记及设备、厂房消毒等防控措施。”该项目业主四川力众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文康说道。

上午8点30分,记者在该公司厂房内看到,前来上班的员工自觉地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后,再进入岗位施工。毛文康告诉记者,早在复工前,他们就已对厂区进行了全面消杀,通过多方渠道为员工购买了一次性口罩及橡胶手套等防疫物资,并对企业员工进行了摸底调查,查看员工是否有发烧发热或有无接触疫情高发区域人员。

毛文康说:“复工后,上下班我们都会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每天上班前还会仔细询问员工是否有不适症状,同时,特地联系了一家干净卫生的餐饮店为员工配送工作餐,错位就餐,保障员工身体健康。”

记者看到,在该企业厂房墙上,张贴了许多防疫宣传海报,据毛文康介绍,他们每天都会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项目一期已完成

二期正在筹备中

据悉,内江经开区汽车发动机气门、汽车底盘件轮毂螺栓生产线项目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总投资近1亿元,主要包括两大项目,汽车发动机气门生产线项目和汽车底盘件轮毂螺栓生产线项目。

记者了解到,汽车发动机气门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将建成4条气门生产线,可年生产800万件汽车气门。

汽车底盘件轮毂螺栓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目前已建成2条汽车底盘件轮毂螺栓生产线并投用,也已联系到部分国内及进口订单,预计年产值将达到3000万元,实现年出口创汇1000万元人民币。

毛文康介绍:“我们的主要客户集中在国外,包括意大利、埃及、巴基斯坦等国家,受疫情影响,现正联系其他疫情相对较弱的国家客户,现在基本可以保证去年签好的订单如期交付。”

记者从内江经开区经科局了解到,两个生产线项目一期已全部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将达到3000万元,年税收约200万元,解决就业人员约80人。

“我们二期计划自建厂房,项目全部建成后,届时预计年产值将达到7000万元,实现年出口创汇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解决就业人员约250人。”毛文康说道。

新闻推荐

内江装备制造步入全国“第一方阵”

聚集优势集群发展内江装备制造步入全国“第一方阵”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内...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预计年产值达3000万元内江经开区汽车发动机气门、 汽车底盘件轮毂螺栓生产线项目一期建成投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