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高新区:组建护卫队 排查辖区火灾隐患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4-04 03:03   https://www.yybnet.net/

巡逻

(全媒体记者冯堃) 4月3日,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消防大队组建了两支防火安全护卫队,对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胜利街道每天巡逻检查,并仔细排查辖区火灾隐患,确保无火灾发生。

当天上午,记者在高桥街道双烈村看到,防火安全护卫队队员正在巡逻。据介绍,为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护卫队员每天会携带扑火器具沿防火隔离带进行巡逻,若发现有进山人员会对其开展防火知识宣传,在巡逻时,发现火灾隐患立即排除,发现小火情当场处置。

“防火安全护卫队成立后,我们组织队员进行了集训,提升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让每一名队员都能‘独当一面’。”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陶建告诉记者,不仅如此,防火安全护卫队还不定期地给辖区居民宣传防火常识,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让更多人参与到防火行动中。

据了解,为确保防火工作落到实处,防火安全护卫队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手机短信、巡查劝阻、张贴标语、悬挂横幅、上门宣传等方式,让群众了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发生火灾的危害性,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切实实现群防群治的目的。

新闻推荐

严密防范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康俊到东兴区、内江高新区督导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等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记者邬丹)4月3日,市政协主席、副市长康俊带队到东兴区、内江高新区调研指导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等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康俊来...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高新区:组建护卫队 排查辖区火灾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