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建设无烟学校:让学生远离“烟雾”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01 01:10   https://www.yybnet.net/

学校大门LED宣传标语十分醒目

【编者按】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内江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主题活动,推动无烟环境建设、提供戒烟服务、开展控烟宣传,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实现健康中国建设战略目标,从而达到降低人群吸烟率,实现《健康内江2030规划纲要》的战略目标。

◇本报记者 付垚霖 文/图

建设无烟学校,还孩子清新的无烟校园环境,对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至关重要。近年来,随着内江市无烟环境建设工作的持续推进,在政府的主导下,多部门协调、全社会参与,内江市无烟学校建设成效明显。

5月28日,记者来到内江市第三中学校看到,立在学校大门口处的一张印有“你已进入校园,禁止吸烟”的标牌格外显眼,走进校园,在教学楼、食堂、学生公寓及教师办公场所的大门、过道、走廊,随处可见“请勿吸烟”标语。

内江市第三中学校政教处副主任陆小凤介绍,烟草烟雾对青少年健康危害大,保护学生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学校高度重视,长期以来,学校利用横幅、标语、板报、校园广播等载体,通过教职工大会、家长会、朝会、班会课等形式,向学生宣传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危害, 提高学生不购烟、不吸烟的意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无烟行为习惯。

除了向学生宣传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危害,学校还要求教师以身作则,不得在学生面前吸烟,教育、带动学生自觉抵制烟草的诱惑,做到相互之间不敬烟,不劝烟,发现学生吸烟,及时劝阻和教育。同时,积极倡导和帮助吸烟教职员工戒烟,摒弃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当天下午,记者又来到内江市第十三小学校高新校区看到,学校大门LED屏幕上的“世界无烟日:无烟世界,清新一片!”标语十分醒目,与此同时,在大门一侧墙上张贴的“无烟学校”标牌上写道:“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校园内任何人、任何地点、任何时间,禁止吸烟。”

内江市第十三小学校高新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创造良好无烟环境,教育教职工、学生养成良好的不吸烟习惯,内江市第十三小学校高新校区在校园多处、及教师办公区域张贴无烟区域标牌,为增强学校师生无烟意识,学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在禁烟宣传工作中,学校充分利用周一升旗仪式、班会活动,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守则”和“规范”,通过学习,让学生回家后向家长宣传控烟知识,做到人人参与控烟活动、自觉抵制烟害的良好控烟氛围。

为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内江市第十三小学校高新校区还利用健康教育课、校园广播及在宣传栏中专设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等形式,向学生开展吸烟有害健康宣传教育,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为提高教职工对控烟工作的认识,学校还利用政治学习等各种途径,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烟草危害的知识和控烟要求相关内容。

在当天的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世界无烟日”前后,内江市部分中小学集中开展了控烟主题宣传活动,强化学生控烟知识、态度和行为,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和习惯。

新闻推荐

开文明车 创文明城 内江市举行“开文明车 创文明城 我是甜城好司机,文明出行我带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集中培训

参训人员宣誓(全媒体记者刘颖)5月29日,内江市举行“开文明车创文明城——我是甜城好司机,文明出行我带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无烟学校:让学生远离“烟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