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庆六一·爱思考”科学实验小课堂活动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01 01:1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唐泽学)5月31日上午,内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30多名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6-14岁的儿童,开展“庆六一·爱思考”科学实验小课堂活动,让他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现场,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药品室主任李凤鸣对参观的小朋友进行了安全告知,介绍了中心食品药品检验流程,带领小朋友参观中心实验室、了解气相液相等仪器运行原理、观察显微镜等。

“阿姨,这个显微镜是用来看什么的?”看到显微镜,小朋友十分感兴趣,得知显微镜是用来把肉眼看不到的细胞、细菌放大,观察了解微观世界的,小朋友都争相体验。

参观完中心的各种仪器设备,小朋友们又与中心检验员一起,开展现场互动演示实验。法老之蛇、泡泡大作战、神奇的摇摇水等互动演示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检验员还带领小朋友共同做了自己长大的气球实验以及利用神奇的A4纸作画,作为送给自己的“六一”礼物。

参加活动的儿童刘彦宏说,今年“六一”儿童节参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参与有趣、好玩的实验,感受到了科学知识的趣味,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儿童节。

家长刘先生认为,通过开展爱思考科学实验小课堂活动,让孩子们认识了仪器设备、了解了食品药品是怎样检验的,增长了见识,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培养了小朋友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新闻推荐

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农发行内江分行积极支持生猪产业发展

农发行内江分行认真履行政策性职能,将生猪稳产保供作为服务“三农”重大任务,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今年以来,该行新营销生...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庆六一·爱思考”科学实验小课堂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