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一枚印章”审批服务 群众办事少跑路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6-01 06:04   https://www.yybnet.net/

□刘小玲 徐艳梅 本报记者 郑志浩

审核、签字、盖章……完成这些流程,花了不到5分钟时间。5月20日,在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同福便民服务站,同福敬老院工作人员王长华帮助3名行动不便的老人代办了医疗救助申请。

东兴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原同福镇并入10公里外的田家镇。“群众要办事,需坐40分钟城乡客车,再从内江城区转车到田家镇,然后再找镇社事办审核资料,经分管领导签字后方能盖章,即使一切顺利也要花大半天时间。”王长华说。

东兴区纪委监委在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中,发现了新设镇运行中存在签字难、盖章难等便民效率不高的问题。于是,会同区行政审批局等单位,探索推行“一枚印章”审批服务、“一个领导”授权蹲点的做法,切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东兴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周健说,椑木镇由原椑木镇、椑南镇、中山镇和小河口镇合并而成,地域广、人口多。东兴区在涉改乡镇均保留了便民服务中心(站),统一启用27枚审批服务专用章并实行编号管理,让每枚公章对应一个服务中心(站),以提高服务效率。

“乡镇合并后,群众距离中心镇远了,但服务不能远。”周健说,审批服务专用章启用后,替代了原乡镇(街道)使用的社保、残联、卫健等7个部门专用业务章,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此外,东兴区创新推行“一个领导”授权蹲点模式,把由多名分管负责人审定的部分服务事项,授权给蹲点领导现场作出审批决定,既减少了审批环节,又让群众不因区划调整多跑路。

创新做法实施以来,东兴区已办理各类业务37310件,办理授权蹲点领导现场审批事项1026件。目前,该做法已在内江各地推广。

新闻推荐

为内江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记者蒋金凤)5月29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进内江活动项目签...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枚印章”审批服务 群众办事少跑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