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东兴区田家镇:实战演练备战汛期 村(社区)支书到场观摩“取经”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29 08:24   https://www.yybnet.net/

应急处置

筑防洪堤

转运伤员

鸣锣示警

演练前准备

急救演练

搜救被困群众

◇本报记者 张小丽 文/图

暴雨突降,东兴区联合水库水位陡涨,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及大坝安全,库区下游几户村民急需疏散转移,有1名群众腿部受伤,亟待医疗救援……

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联合水库管理站及时向东兴区田家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灾情,指挥部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救援力量赶赴联合水库,会同联合水库管理站抗洪抢险……

上述情景,是6月28日,东兴区田家镇2020年防汛抗旱减灾应急演练现场预设场景。

当天,田家镇村干部、群众及警察、民兵、医务人员等150余人齐集东兴区联合水库大坝,参与演练。演练分为抢险救援、演练总结评估两个阶段。演练内容涉及群众应急避险、医疗救护、大坝险情处置、受灾群众安置5个演练科目。

上午9时许,随着田家镇镇长、演练指挥长王平一声令下,手摇警报响彻联合水库大坝上空,预警发布组、群众转移组、大坝抢险组、群众安置组、医疗救治组分头行动,按照本文开头预设场景,进入实战演练环节。

东兴区田家镇是东兴区重点防汛区域之一。其中,田家镇场镇为全镇最大的山洪危险区,威胁居民三千余人。本次演练,是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田家镇举行的首次综合防汛抗旱减灾应急演练。为了进一步强化各村(社区)干部防汛减灾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特设了观摩组,全镇30个村(社区)支部书记悉数到场观战。

田家镇党委副书记、演练副指挥长晏勇表示,此次防汛实战演练检验了田家镇防洪应急预案和指挥决策能力、各职能组协调作战能力、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希望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有效提升田家镇的防汛抢险应急能力,以防发生灾情时,真正做到把受灾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一项目一策一专班”服务行动深入实施千名干部面对面解难题 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

谢家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工程(再生水厂)建设现场记者伍雪梅摄(记者包中强)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产业项目提升年”,内江市印...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区田家镇:实战演练备战汛期 村(社区)支书到场观摩“取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