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医疗战线:寓教于景,让核心价值观入景更入心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30 02:32   https://www.yybnet.net/

融入环境

庄严大气

悄然入心

入口展板

清晰明了

景观墙

相映成趣

◇本报记者 姜晓凤 文/图

医疗卫生事业是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大事。除了硬件医疗设备的更新换代,如何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质量,为社会作出医疗机构应有的贡献更是作为窗口单位的医院关心的事情。在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大潮中,内江市医疗系统充分响应,积极行动。

记者走访发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语登上内江市各大医院的醒目位置,助力内江市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

6月28日,记者在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入口处看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24个字被做成了艺术字体,组成一面大大的景观墙,成为进入院区前接受的第一道正能量教育。再往里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江市民守则(五要五不)、内江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再次上墙,成为吸引过往人员视线的小景观,彰显着医院的文明魅力。

在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外,宽阔的公路上,上下高速公路的车辆川流不息,院外草坪里一处大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矗立在此。景观以一棵树为重要的设计元素,搭配绿底白字或白底绿字,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在院内,诸如小树、时钟等造型的景观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载体,生动活泼,富有创意。

在内江市中医医院,筛查点前,一名护士手持体温枪,对进入诊区的人员检测体温,她身后的柱子上,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赫然在目。医院新区绿化带上,一座以红白色调为主的景观小品同样引人注目。整个景观形似一面鲜艳的旗帜,24字则按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分别展示在了三根立柱上,柱子上的祥云浮雕更为整个景观小品增添了庄严与正气。

在内江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室外的墙上、门诊大厅的楼梯口两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不同风格展示出来,市民经过急诊科入口和门诊大厅,都能清晰、明确地看到它们;住院部大楼门厅外墙,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制作成红色字体,整齐排列,鲜艳夺目。

随着内江市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市级各部门纷纷响应号召,通过设置宣传标语、景观小品等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成效明显。不少市民表示,在医院的角落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标语和景观,思想得到了洗礼,同时也感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更浓了。

新闻推荐

联系群众“面对面” 服务群众“零距离” 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壕子口派出所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义警”在校门口执勤调解社区矛盾巡逻◇孙溢本报记者曾利军文/图注重党建引领让党旗飘起来汤先是壕子口派出所的一名社...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医疗战线:寓教于景,让核心价值观入景更入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