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激光炮“发威”,排除森林火灾隐患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30 02:13   https://www.yybnet.net/

6月19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首次利用“激光远场异物清除装置”清除35千伏河永线界市支线33号杆导线上的悬挂异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这是公司“多管齐下”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又一举措,有效避免因异物短路引起的线路跳闸、通道山火等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内江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在开展35千伏河永线界市支线特巡时发现,河永线界市支线33号杆的导线上缠绕了4米左右长的干燥树皮,树皮距下方树木不足1米,同时通道下方有大量桉树、竹子、枯树和杂草,如不及时处理,极易导致线路短路跳闸,甚至引燃干燥的树皮造成大面积山火,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运维人员现场分析研判,最终确定利用新技术“激光除导线异物”的处理方案,力求以最短的时间、最小的影响消除线路隐患。一切准备就绪后,激光炮瞄准了输电导线上的异物,通过发射适当能量的激光束加热悬挂物,使其与导线缠绕处受热融化后脱离导线,整个清除过程持续约15分钟,全程没有燃烧现象,避免了对输电导线和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据了解,这是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首次开展激光远程异物清除仪清除线路异物,这种作业方式安全性高,快捷高效,受作业环境限制小,能完美解决异物消除难题,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和作业风险,避免了停电带来的损失,保障了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孙天亮 魏文伟)

新闻推荐

挖掘消费潜能 培育壮大新业态1~5月:内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189亿元

市民在市中区卓尔超巿选购农产品。(资料图)记者王斌摄(记者段春秀)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1~5月,内江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激光炮“发威”,排除森林火灾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