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力提升交易保证金电子化管理工作水平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30 02:19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操作电子管理系统

(全媒体记者 邹蕾) 6月29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为加快实现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智能化交易,内江市围绕“放管服”改革,通过建系统、强管理、促合作、优服务等举措,全力提升交易保证金电子化管理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

“随着电子管理系统的运行,投标人在线上就可以完成交易保证金的缴纳业务。这不仅改变了以往线下现场转账的繁琐形式、缩短了保证金收退周期,还使保证金数据实现直接对接、自动比对,提高了资金的保密性、安全性和完整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在做好充分的研发和准备工作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证金电子管理系统于今年年初开始运行。至此,内江市已全面开通交易保证金线上收、退办理服务。截至5月,通过该系统,内江市累计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76个,办理交易保证金收退业务1183笔,涉及金额约4.3亿元。

系统使用过程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制定并出台了《保证金财务管理制度》《投标、竞买保证金收退管理办法》等制度5项,进一步明确交易保证金的管理权责、程序和时效,实现了专人、专班统一管理和每笔交易保证金收支有迹可查、有据可依,确保了资金的保密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此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公开遴选4家银行开设保证金结算账户,并积极与其对接,协调和支持银行按期完成网络调试、接口开发、交易系统配置、项目上线测试等各阶段工作,提升了交易保证金的结算业务质量。同时,在交易现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退还投标保证金办事指南》《投标保证金退还申请书》等便民告知事项13项,为交易各方提供了更加高效和便捷的服务。

“零质疑零投诉就是交易各方对内江市交易保证金电子化管理工作的最大肯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优势,规范交易保证金管理工作流程,完善相关制度,全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全程电子化、服务标准化以及“最多跑一次”的全面实现,为优化交易营商环境、服务“产业项目提升年”积极贡献公共资源交易力量。

新闻推荐

借力“智慧交易”,促进跨省合作内江市首次参与多省远程异地评标

评标现场(全媒体记者邹蕾)日前,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线上交易系统,成功与湖北省荆门市和安徽省淮北市两地的公共资源交...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力提升交易保证金电子化管理工作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