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增加核酸检测提取仪、加强重点场所人员监测、开展实战演练 内江市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11 08:2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段春秀) 增加核酸检测提取仪、加强重点场所人员监测、开展实战演练……记者近日从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获悉,内江市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前布局谋划,采取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在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方面,全市范围内再增加96孔核酸检测提取仪23台,96孔核酸检测扩增仪12台。依托原有医疗机构再建8个核酸检测实验室,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建立负压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将由每天4360个样本增加至每天9024个。

在加强监测预警方面,内江市继续加强社区、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场所人员监测,加强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对发热门诊(诊室)接诊的所有发热病例、急性呼吸道感染的住院病例进行核酸检测。加强农产品批发市场冷冻海鲜水产品和肉(禽)类食品摊位采集样品和市场重点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

在强化应急储备方面,内江市加强医疗卫生单位的设施设备建设,按照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总床位数的10%准备救治床位,选址规划方舱医院,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健全常态化的防控物资生产、采购、储备、调拨机制,按要求进行实物适量储备。分层级开展疾控机构、医疗机构、职能部门、流调队伍、社会卫生员的流行病学调查大培训,开展实战演练。

新闻推荐

内江市领导开展金秋助学慰问活动刻苦学习 感恩奋进 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全媒体记者刘颖)9月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一行前往市中区和平街、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看望慰问建档...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增加核酸检测提取仪、加强重点场所人员监测、开展实战演练 内江市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