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粉丝”走进消防站,与消防队员“面对面”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14 07:29   https://www.yybnet.net/

观看消防员展示科目

小粉丝学习灭火器使用

观看搜救犬表演

体验穿消防服

◇刘丽 本报记者高波 文/图

消防员是怎样“炼”成的?消防员的生活是怎样的?9月12日上午,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首届粉丝见面会。来自内江消防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浪官方微博、抖音号的60余名消防“铁粉”和部分中小学学生及家长走进消防站观摩学习、体验消防。

早上8点过,粉丝们就已经从四面八方汇聚在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腾飞路特勤站。今年7岁半的尤周舰小朋友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参加此次活动,他说:“我们从家长群里得知内江消防举办了这个活动,就和班里的好几个同学一起报名参加了,很好奇消防员叔叔们的生活。”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整队分组参观了特勤站消防员的寝室、荣誉室、影院等。随后,大家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消防车,了解不同消防车的作用,及随车装备的救援功能。面对现代化的消防装备,粉丝们纷纷感叹,消防救援越来越多元化、精细化、专业化。

“你们这套衣服很重吧?”一名粉丝指着悬挂的消防灭火防护服问道。“是的,这是我们在火场中的‘保护伞’,整套服装加上消防靴、腰带、头盔、空气呼吸器,重达20多公斤。”针对粉丝的好奇心,消防员邀请他们现场试穿灭火防护服,感受灭火防护服的“温度”。“这衣服真厚!穿上跟蒸桑拿一样。”不少人穿上衣服后表示:消防员真的很不容易。活动中,消防队还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小号”消防服试穿,孩子们高兴不已。

卷水带是消防员日常训练、工作中很重要的一环。“卷一个水带需要多长时间?”“比一比就知道谁的行动更迅速了”。在特勤站队员的组织下,粉丝们分组开展卷水带比赛,成绩靠前的还能获得消防纪念品。

来自浙江宁波的22岁姑娘熊丹丹在卷水带比赛环节获得了小组第一。这个美丽的姑娘从小就很喜欢消防员,觉得消防职业令人敬佩。为了参加此次内江消防粉丝开放日活动,她坐了2个多小时的飞机赶到了重庆,转乘高铁来到内江,“千里”追寻,就想现场体验一下各类消防科目。

在训练场上,特勤站队员们还为大家展示了消防无齿锯破拆操、搜救犬救援、消防机器人等科目,消防员用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过硬的战斗作风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尤其是搜救犬“图图”在训导员的指挥下展示自己的“令行禁止”,训练有素的样子令大家十分喜爱。

教会大家逃生,并正确使用灭火器是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中,消防员邀请大家走进烟热训练室体验逃生,低腰匍匐穿过错综复杂烟雾弥漫的逃生通道。体验结束后大家来到训练场,消防宣传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后,粉丝们领取任务,扑灭初期火灾。在活动的最后,大家分批登上了68米举高车,体验高层救援的惊心动魄。

尽管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仍然没有影响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热情。活动的最后,粉丝们手拿消防纪念品合影留念,并表示:经过此次活动,看到了内江消防丰富的文化底蕴与消防员过硬的本领,祝愿消防员每次执行任务都能平平安安。

长期以来,内江消防俯身网友之中,倾听网友心声,不仅在线上与网友就消防知识开展互动,更在线下积极开展消防站开放日、夏令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体验等活动,被网友盛赞“最宠粉消防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社会群体与消防部门的距离,下一步支队将创新举措、不断探索举办多种形式新颖的主题活动,加深群众体验、推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广大群众。

新闻推荐

今年1~8月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市外资金466亿元

(记者段春秀)9月9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截至8月底,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市外资金466.06亿元,同比增长13.97%。今年以来,内江坚...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粉丝”走进消防站,与消防队员“面对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