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文明交通,公车先行 全市公务用车驾驶员参加集中培训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14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培训会现场

(记者 姜晓凤)文明出行,公车带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公务用车驾驶员的文明安全行车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10日上午,内江市举行全市公务用车驾驶员培训会。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法制大队陈渝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事故案例等方面对安全驾驶进行了全面讲解。她提醒大家一定要绷紧安全弦,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提升安全行车意识,从源头上主动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现场,参加培训会的人员还一起重温了《内江市公务用车驾驶员规范准则“六要六不准”》。

参加培训的市中区交通局公务车驾驶员江伟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学习到很多行车安全知识,对交通法规更加了解,在今后的行车过程中,会更加注意行车安全规范,也会向身边的司机朋友多多宣传。

会议要求,广大公务用车驾驶员要树立三个安全行车意识,即安全第一、责任第一、他人第一。同时,希望大家在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文明安全行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按照《内江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文明交通‘三公’树先锋”活动的通知》要求,内江市将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驾驶员驾车行为。今年9—12月,内江市将开展文明交通公务用车驾驶员作表率系列活动。此次公务用车驾驶员培训是本次系列活动的一个序幕,接下来将陆续开展公务用车粘贴宣传标语、驾驶知识网上竞答、开展驾驶技能评比等活动。

新闻推荐

牵上横幅、戴上红花、披上绶带……内江市热情迎接退役军人返乡

欢迎退役军人返乡◇本报记者段春秀姜晓凤文/图9月1日晚,内江北站出站口,十余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上,迎接...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交通,公车先行 全市公务用车驾驶员参加集中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