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8月内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4%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14 07: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段春秀 姜晓凤)9月10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内江调查队获悉,2020年8月内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4%,涨幅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去年8月-12月以猪肉为代表的食品价格上涨带动物价高位运行,受对比基数较高的影响,该月同比涨幅明显回落。

八大类消费和服务项目呈现“三涨五跌”,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2.3%,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6.3%,医疗保健类上涨1.6%;交通和通信类下跌3.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下跌1.8%,衣着类下跌1.7%,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跌1.7%,居住类下跌1.8%。

据测算,去年物价涨跌对今年9月的翘尾影响较8月低0.9个百分点,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将小幅收窄。

新闻推荐

“内江造”产品亮相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工作间(资料图)(记者刘小玲)9月1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月内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4%)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