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超10万辆摩托车、电动车已安装“两车卫士”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26 07:3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刘颖)“安装车辆防盗芯片,进行人车绑定,可以实现对‘两车’定位跟踪、轨迹查询、实时预警、电子锁车等功能……”近日,市中区玉溪街道翔龙社区网格员刘霞、魏萍走街串巷,向过往居民发放“两车卫士”宣传资料,为咨询市民详细讲解“两车卫士”安装、保险、赔偿等流程。

据悉,“两车卫士”是一套专门为摩托车、电动车“量身”打造的防盗系统,它采用“互联网追踪+被盗保险赔偿”的模式,具有定位查询、位移报警、震动报警、定时追踪、轨迹查询等多种功能,能有效降低车辆被盗的风险。

今年6月,按照市委政法委、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统一部署,采取“企业为主导、公安抓应用、百姓得实惠”的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超10万辆摩托车、电动车办理防盗备案登记并安装了“两车卫士”防盗系统。“两车”被盗同比下降21%、破案率同比上升63.7%。

“150元保3年,钱不多,安了放心点。”办理完防盗备案登记的市民李文勇告诉记者,摩托车防盗性能差,容易被盗,现在安装了“两车卫士”,也算是给自己的摩托车加了一把“安全锁”。

新闻推荐

东兴区椑木镇在创文工作中:聚焦问题 补齐短板

车辆、水果摊占道“野的”无视禁停标志违停日前召开的内江市创建文明城市情况通报会,通报了内江市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情...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超10万辆摩托车、电动车已安装“两车卫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