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普查路上的“拼命三娘” 记东兴区新江街道人口普查指导员李冬梅

来源:内江日报 2020-11-20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李冬梅(左)在开展普查

◇全媒体记者 唐泽学 文/图

“您好!我们是街道普查员,现在正在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需要对您的人口信息进行登记。”11月15日中午,东兴区新江街道人口普查指导员李冬梅和社区普查员一起入户开展普查登记工作。

李冬梅是东兴区新江街道统计站站长,从事统计工作7年,先后参加过三次全国性普查,此次人口普查,她主动请缨,担任了人口普查指导员。

在同事们眼中,李冬梅外表柔弱,性格温和,工作上却是“拼命三娘”。

作为街道的普查指导员,李冬梅深感责任重大,她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普查业务培训,认真做好笔记,同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通过不断地学习,很快熟练掌握了各项普查业务知识;在普查工作中遇到不懂或不确定的情况,她便主动打电话向区人普办业务人员请教 。

为了确保普查数据质量,李冬梅坚持严谨的态度和求实的作风,经常在电脑旁一坐就是半天,对人口信息采集的重要指标逐一比对分析,严格把关,并督促普查员及时核实整改,以高标准、严要求保证入户调查数据质量。遇到有畏难情绪的普查员,李冬梅总是耐心开导和鼓励,帮助普查员分析原因,查找方法。在她的带领下,新江街道的普查队伍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李冬梅不仅要负责整个街道人口普查的业务指导,还要负责任务最重、人口最多的红光社区的普查工作,和普查员一起参与入户登记、数据录入。

每次入户时,李冬梅都要在人口普查资料袋里装上治疗慢性胃炎的药,如果遇到吃饭时间延迟就要服用,防止胃病复发。

11月17日晚上,李冬梅召集全部普查员开了一个视频会议,对普查长表录入业务进行培训。一个半小时的培训结束,她的嗓子也沙哑了。

从入户摸底调查开始,李冬梅每天从早到晚要接无数个普查业务处理电话,每一个问题她都会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解答;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开展工作,同事们都说她工作起来真是“拼命三娘”。

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工作中会经常遇到一些预想不到的困难,但面对困难,李冬梅她没有退缩,而是凭着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带领街道全体普查人员凝心聚力、日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普查工作者的执着与奉献。

新闻推荐

“内江蓝”背后的“蓝天保卫战”

内江蓝记者王斌摄◇本报记者段春秀如果内江人的朋友圈要评选一条“热搜”,那么“内江蓝”当仁不让。从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查路上的“拼命三娘” 记东兴区新江街道人口普查指导员李冬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