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浅析办公自动化系统如何协助推动企业文化建设

来源:内江日报 2020-11-21 08:35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钟定廷

摘要: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将是当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是企业管理最重要的内容。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出现,恰好为企业管理提供了一条绿色通道。文章论述了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应用成果,并讨论了办公自动化系统如何协助推动企业文化建设。

关键词:OA;办公自动化;应用成果;企业文化。

办公自动化(Office Automation,简称OA)是将现代化办公和计算机网络功能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办公方式,可以调整企业管理体制,优化现有管理组织结构与流程,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基础上,强化决策一致性,增加协同办公的能力。

现如今,注重效益的企业对于企业文化建设常常流于表面,很多企业根本没有企业文化。然而,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将是当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是企业管理最重要的内容。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出现,恰好为企业管理提供了一条绿色通道。它的实施不仅可为企业建立完善的流程管理体系,还能增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层级间的协同关系,有效推动企业长远发展。

一、办公自动化与执行文化

办公自动化对于企业执行文化的建设,即对于企业执行力的提升有着重要贡献。

执行能力可分解为员工能力、员工态度、员工管理三个方面,三个方面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如果能让三个方面互相促进,发挥出最大综合效应,企业就能够将执行力最大化。

而办公自动化的作用就是通过先进的办公方式,减少中间环节、相互推诿和部门壁垒,提升工作效率,协助管理者释放员工无限的工作潜力,培养员工积极的工作态度,优化员工高效的协作方式,从而打造学习创新、结果导向、团队协同、执行有力的卓越团队。

在办公自动化中,每个人的工作轨迹都可以透明化,工作效率都可以量化,效率瓶颈很容易被发现和疏通。另一方面,原来很多琐碎的人工操作都被系统工作流所取代,这就将人从低端工作中解放出来,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处理核心业务,大大提升了工作效能。

二、办公自动化的应用成果

以华润燃气为案例,2019年,其中行政办公模块,合同管理年签订数为10万余份;公文交换收发文件近5万余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会议次数4000余次,参会人员34万人次;电子邮件系统年收发12万多封邮件;信息门户网站年加载信息文档1万多篇;还有档案管理、润出行、润工作等服务有效支持了华润燃气的规范化和现代化管理,大幅提高工作部署效率,节省了大量成本费用。

华润燃气在外延式增长与内涵式发展并举的今天,信息系统承载着整个燃气集团的企业文化发展战略,而IT系统建设与运维体系对企业文化运营与持续发展起着关键作用。

对企业来说,企业文化的建设不仅能带来经济效益的提升,更能给所有企业员工带来满足,消除企业工作秩序杂乱无章,流程运转缓慢无序等情况,避免了员工失望情绪增长和惰性习惯的养成。当然企业文化的构成是多方面的,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将散乱的工作化零为整在其中起到关键的推动作用。

新闻推荐

内江市反诈中心 公布高校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案件类型

民警向高校学生宣传反诈知识◇本报记者曾利军文/图当前,高校师生群体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要侵害群体之一。11月18日,...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浅析办公自动化系统如何协助推动企业文化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