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经开区为400余名农民工追讨欠薪1200余万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1-24 06:5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内江讯(刘川江 记者 毛春燕 李弘)近日,记者从内江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协调处置3个项目欠薪问题,累计为400余名农民工追讨欠薪共计1200余万元,有效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悉,内江经开区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及省、市相关法规及政策性文件精神,坚持依法执法。不断强化执法队伍建设,狠抓执法队员培训学习,并将考取劳动保障监察证作为成为执法人员的必要条件,为执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内江经开区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大力推送《条例》及政策解读等相关信息,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治欠氛围。同时,职能部门结合日常巡查开展宣传普法工作,深入企业、在建工程项目现场宣传答疑,消除企业、农民工困惑,共计发放宣传资料达5000余份。

此外,该区还利用日常巡查监管摸排问题隐患,积极受理投诉举报,妥善解决问题争议,共计受理各渠道投诉举报120余件,均得到有效处置。

新闻推荐

“溯本清源”唤回“碧水清流” 内江坚决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工作纪实

治理后的太子湖◇本报记者伍雪梅文/图碧空如洗,白云悠悠,清澈的河水流过城市、途经村庄,摄影爱好者在水边拍照,孩子们在一旁...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经开区为400余名农民工追讨欠薪120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