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提升技能+发放补贴:市中区上亿元失业保险基金惠民惠企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1-13 08:20   https://www.yybnet.net/

(邓晓川 范忠俊)2020年,市中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和部署,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政策支持力度,扩大扶持范围,全年失业保险基金支出突破1亿元,有效帮助企业职工预防失业、帮助企业稳岗就业、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切实发挥了失业保险基金惠民惠企作用。

积极支持企业职工加强自身职业技能提升,对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能证书的给予技能提升补贴,提高企业职工综合素质,有效预防职工失业,促进稳定就业。截至目前,2020年累计发放技能提升补贴5.4万元,惠及企业职工39名。

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采取上门走访、电话对接、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实现区内企业政策宣传100%,同时设立线下申报便捷通道,简化申报审批流程,及时将补贴资金发放到位,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稳定职工队伍。2020年,累计为内江市巨星阀门有限公司、内江国欣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内江联迅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东林矿山运输机械有限公司、四川华玉车辆板簧有限公司等325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216.64万元,惠及企业职工5826名。

持续做好失业人员和失地农民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工作,针对市场物价波动上涨情况,对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的人员给予临时价格补贴。积极落实失业补助金政策,对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及时发放失业补助金,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2020年,累计发放失业保险金10623.58万元,代缴医疗保险费3564.82万元,发放临时价格补贴709.02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216.97万元,惠及失业人员3639人次、失地农民76668人次。

新闻推荐

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户政大厅:改“代”为“戴” 把群众的事放心间

(谢宏黎奇记者曾利军)1月8日,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户政大厅内,市民代先生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至户籍民警手中,表达感激...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技能+发放补贴:市中区上亿元失业保险基金惠民惠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