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交警提醒:低温雨雪天气 这样安全行车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1-13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付垚霖

1月12日,因天气原因,市中区邱家嘴立交桥出现路面结冰情况。为避免发生意外,早上7时,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对邱家嘴立交桥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执勤民警介绍,当天早上大桥车道结冰,导致大桥两侧的路面十分光滑,为了保障过往车辆通行安全,他们在邱家嘴立交桥东西方向出入口处摆放了锥形筒,只允许车辆在靠近道路中间的一条车道通行。

最近几天,天气放晴,但早晚气温仍然很低,如何安全行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行车指南作了详细解答。

出行前,应加强对车况的检查,检查玻璃上是否有雾气、检查刹车是否被冻、检查灯光、转向和制动系统是否有效。

热车,原地热车30秒到1分钟以内,待转速和水温做好工作准备就可踩油门上路。起步、加速踩油门要轻、缓,以防止轮胎打滑和侧滑现象的发生。

上高速公路前,应尽量了解最近的天气情况和沿途道路通行情况,以便及时调整行程;上高速公路后也要注意观察路面上可变情报板的提示,并按照路面上的提醒信息行车。

严格保持车距,特别是冰雪路面的阻力很小;在冰雪路上转弯或下坡时,必须将车速控制在能够随时停车的低速;加速或加速时,加减油门都应缓慢,以防打滑,应根据地形、车速和载重量等与前车保持正常行驶距离的2倍以上。

车辆内外温差较大,前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不要拿出棉布、毛巾边开车边擦拭玻璃水的雾气,应利用车内空调器调节车内温度,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以免影响开车视线。

途经事故路段堵车严重时,要减速慢行加大车距,按序行车,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超车,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遇到冰面上有打滑现象,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要降低车速,同时踩点刹车,让车慢慢停下来。

新闻推荐

消费促升级,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

内江武宏物流有限公司配送的商品正在装车◇本报记者梁盛贵刘颜唐泽学文/图近年来,市中区把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停电变更通知2021-01-12 03:40
停电变更公告2021-01-13 08:10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提醒:低温雨雪天气 这样安全行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