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带头示范:建立长效机制 内江向餐饮浪费说不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1-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邹蕾 实习生 易炳林)1月13日,记者从市直机关工委获悉,内江日前印发《关于内江市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建立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管理长效机制的通知》。

《通知》阐释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明确要求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并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监督管理和建立奖惩机制等工作为重要抓手,持续完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机制、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合力确保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管理长效机制落地见效。

按照通知,各部门(单位)将及时成立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组织机构,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并在所属食堂显著位置设立监督岗,有条件的部门(单位)要在储存、加工制作和就餐等区域设置监控探头,在食堂显著位置悬挂组织机构图、监督岗位职责牌、监督运行流程表。

同时,要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七进”活动、专题知识讲座和世界粮食日活动、“餐餐光盘、绝不浪费”系列微视频展播等载体和先进做法深入报道等形式,以及“报、网、端、微、屏”等阵地,营造文明用餐、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增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

此外,监督管理与奖惩机制实施要齐头并进。除了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分类储存、精细加工的方式提高食材出成率和利用率,深入开展“光盘行动”,通过电话督促、调阅资料、问卷调查、明察暗访、联合督查等方式做好源头管控、过程监督和就餐管理外,还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适时通报餐饮浪费等不文明现象,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落实情况作为个人年度评先评优、绩效考评,以及节约型机关和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的重要衡量指标。

新闻推荐

6.6万元:东兴区开出“春雷行动2021”特种设备专项整治首张罚单

(黎征唐明润)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春雷行动2021”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泸州市叙威高速公路“8·4”“11·10”两起较大建设施...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停电变更公告2021-01-13 08:10
评论:(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带头示范:建立长效机制 内江向餐饮浪费说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