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干净整洁舒适:提升改造,让城西街道老旧小区大变样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2-23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提升改造后的老旧小区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冯堃)干净、整洁、舒适的社区环境是每一个居民群众所期盼的,为提升改善老旧小区的人居环境,内江市中区城西街道大洲广场社区的多个老旧小区正在提升改造中。

2月20日,记者来到市中区太原巷76号小区,眼前的环境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路面、整齐规划的停车位……这些变化,让居住在这个小区的居民纷纷点赞。

今年70岁的居民李仕君,在太原巷76号小区居住了20多年,看着小区内的环境越来越好,老人感慨万千:“我们小区有这么大的变化,多亏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看到干净整洁的环境,心里十分舒坦。”

据了解,曾经,该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路面凹凸不平,甚至部分路面出现了下沉现象,不仅如此,让居民们最头疼的是外来车辆乱停乱放,不仅阻碍了小区居民们出行,还堵塞了消防通道,经过改造后,路面平整,路灯明亮,同时还规划了停车位,彻底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的难题。

“该小区共有住户56户,小区环境改造于2020年12月开始,目前该小区已改造完毕,大家对现在的环境十分满意。”社区网格员冯志玉告诉记者。

在冯志玉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大洲路10号小区。“你看,这围墙、大门是去年(2020年)新建的……”冯志玉说,为打造智慧小区,施工人员拆除了院坝原有花台,新建了院落大门,同时,还将居民楼梯间的墙面进行刷白,更换了污水管、雨水管等。

“房子是旧的,但设施都是新的,居住环境不比新小区差。”居民梁女士告诉记者,“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后,不仅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大变样,也消除了小区管道堵塞等老大难问题。”

据冯志玉介绍,除了改造太原巷76号、大洲路10号的老旧小区外,还对大洲路12、13号、学山路18号、民族路101号等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都正在加紧推进中。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主要解决小区吃水难、用气难、路不平、灯不明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目前,部分小区已完成了道路平整、雨污管道改造、楼梯间粉刷等项目,此后将按照整治内容继续推进,确保改造后的小区干净、整洁、舒适。”冯志玉说。

新闻推荐

留住人才要“两条腿走路”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段春秀2月18日,牛年上班第一个工作日,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拿出高薪招聘人才,其中一项“特殊...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干净整洁舒适:提升改造,让城西街道老旧小区大变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