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贴心!公园母婴室,让妈妈带宝宝出游不再尴尬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2-23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母婴室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颜)近日,春光明媚,正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记者来到松山公园,刚进大门,便看到入口处左侧醒目的“爱心母婴室”指示牌,上面明确指示了母婴室方向和距离。沿着箭头往里走,每走一百米便能看见同样的指示牌,直到进入公园设置的母婴室。记者看到,母婴室里摆放着小巧可爱的婴儿床、桌上放着纸巾、纸杯、水壶等用品。

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说:“去年‘创文’期间设置了母婴室,平常一直在使用,带着孩子出游的妈妈,可以在里面为宝宝换尿布、喂母乳或者兑奶粉。”

记者走访时,恰遇市民吴丽君带着11个月大的宝宝来公园休闲,吴丽君告诉记者,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公园里设置母婴室,不仅方便了哺乳期的妈妈,也是城市文明程度提升的体现。

随后,记者来到市中区塔山公园,看到游客中心里面,同样设置了母婴室。母婴室的墙上,还装饰着粉色气球和可爱贴画,非常温馨。室内婴儿床、休息椅、水壶、纸巾、冰箱等一应俱全。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母婴室设置已久,游玩高峰期,使用母婴室的人较多。

去年10月,内江印发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方案,要求在车站、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按要求设置母婴室(哺乳室)。这一《方案》的落地实施,已为哺乳期的妈妈们带来了更多的方便。

新闻推荐

党员准妈妈宋宛芸:“坚守防控一线,是给孩子最好的胎教”

张贴防控宣传资料◇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邹蕾文/图登记信息、识别身份、打印健康码……操作灵活、一气呵成,这是市中区城东...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贴心!公园母婴室,让妈妈带宝宝出游不再尴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