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点对点”运输+“一站式”服务内江助力农民工安全舒心返岗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2-23 08:57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萍)春节假期结束,农民工陆续返岗。2月22日,记者从市农民工服务中心获悉,截至2月17日,全市农民工累计返乡33.64万人,目前已经返岗11.62万人。

据悉,今年春节前夕,内江通过多种途径向在外务工人员发出“非必要不返乡”倡议,今年返乡农民工大幅减少。当前,正值返工高峰期,内江在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的同时,对他们的返岗、培训等需求进行登记,提前制定护送方案,确保外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同时,更加注重稳定就业。不断拓宽劳务转移输出渠道,落实东西部劳务协作,全面落实异地劳务合作框架协议,加大岗位信息采集力度,加强省内外“点对点”用工对接,推进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依托驻外农劳工作服务站,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巩固传统劳务转移地域,新建农民工劳务输出基地;务实就地就近就业举措,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工代训等援企稳岗政策,引导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大力发展生活服务业、劳动密集型产业,支持农民工多渠道灵活就业,支持通过临时性、季节性弹性工作等形式灵活就业,开发阶段性公益性岗位;增加线上线下招聘密度,实施就业小分队“三进三帮”农民工专项活动,召开“院坝招聘会”等线下招聘活动,帮企业招工、帮农民工返岗、帮困难人员就业。通过农民工服务网、微信公众平台、就业110、就业云平台等加强岗位推送力度,举办“春风送岗”等系列农民工网络专场招聘会。

农民工返岗,交通保障是关键。今年内江市继续组织实施交通保障“春风行动”“点对点”运输,联合开展农民工务工返岗“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专列专机直达运输服务,确保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农民工安全有序外出务工返岗,实现“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积极争取务工输入地党委政府、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支持,以专项补贴、资金捐赠、免费接送等方式,帮助农民工出行。组织志愿者在汽车客运站、客运码头、火车站开展疫情防控、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设立便捷服务点,提供茶水、应急药品、道路救援等服务。

新闻推荐

党员准妈妈宋宛芸:“坚守防控一线,是给孩子最好的胎教”

张贴防控宣传资料◇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邹蕾文/图登记信息、识别身份、打印健康码……操作灵活、一气呵成,这是市中区城东...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对点”运输+“一站式”服务内江助力农民工安全舒心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