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七旬志愿者唐义荣:主动请缨,坚守卡点一丝不苟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2-24 08:06   https://www.yybnet.net/

为居民测量体温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冯堃文/图

“您好,请您扫一下场所码,谢谢!”2月22日,记者在市中区大梯巷89号路口看到,公园街社区网格站志愿者唐义荣正在查看进出小区居民的健康码、场所码以及测量体温,随后还嘱咐道:“回家后一定要记得洗手、消毒……”

今年70岁的唐义荣自退休后,便主动报名成为社区网格站的一名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是我在社区做志愿者的第15年,以前上班时就参加过志愿服务活动,无私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唐义荣说。

据了解,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的招募令在微信工作群发布后,唐义荣积极响应,主动请缨,从2月8日开始就负责大梯巷89号路口的值守工作,从早上8点上班,到晚上10点下班,他一直坚守在岗位。

“老唐是个很认真负责的人,对所有人都严管,不会因为是熟人就不检查健康码、场所码。”网格站工作人员陈吉东说。春节期间,许多过往居民都认识唐义荣,有的看到他会说:“老唐,刚刚测过体温了,现在就不用再测了嘛。”他总是耐心地说:“疫情期间,可不能马虎,你进出几次,我就要测量几次,这也是为了你和大家负责。”

值守完后,唐义荣会及时向社区书记汇报当天的工作情况,反映居民碰到的问题和建议,同时,也会到辖区巡逻一下,发现任何问题,及时到社区反映。

“每次辖区居民遇到需要帮助的事情时,他都能及时到现场处理……”公园街社区书记兼网格站站长李运霞说,去年9月,公园湾村3栋4单元的下水沟堵塞,生活废水溢到路面,严重影响小区环境和居民出行。唐义荣得知后,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并用木棍一点点地将下水道的污物清除运走,几个小时后,堵塞的下水道被顺利疏通。

创卫期间,唐义荣也积极参加卫生大清扫,丝毫不懈怠;创文期间,他挨家挨户地给辖区居民宣传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环境卫生等相关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洪峰过境期间,他与社区干部、网格员拿着小喇叭走访辖区,挨家挨户地宣传引导,尽最大努力确保辖区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我现在的身体状况还不错,帮大家做点事,我也很开心。”唐义荣告诉记者:“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会在公园街社区继续做下去,让志愿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人。”

新闻推荐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康俊到内江高新区调研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邬丹)2月22日,市政协主席康俊率队到内江高新区调研城市建设、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康俊一行先后前...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志愿者唐义荣:主动请缨,坚守卡点一丝不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