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做好“四减”提升“一网通办”效能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4-09 07:1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将“一网通办”作为“放管服”改革先手棋,持续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将“最多跑一次”作为服务便民、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及时查找问题漏洞,迅速补齐短板弱项,通过“四减”努力提升“一网通办”效能。

“减”时间,压时限。将全局206项已申请事项全部入驻政务大厅,进一步压缩时限,时限压缩率达92.5%,其中许可事项提速93.3%,如将执业药师注册由3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内办结、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由2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办药品零售企业、医疗器械经营许可核发在7个工作日取证。

“减”环节,促效率。合并环节、精简企业开办流程,推广“一窗通”“一网通”服务平台,实现企业设立登记4小时办结、公章刻章和申领发票并联办理4小时内办结,免费为设立企业刻章109个;承接省市场监管局委托的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维改修许可业务,实现窗口受理、内部流转、窗口领证模式。一年来,累计办理22件,开通证照免费快递服务100余次。

“减”材料,做瘦身。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执业药师查询系统、各类业务信息系统和部门之间协查机制,实现部门间资源共享,推行许可件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书,在非关键要素缺失情况下,可以先办理许可、后补交资料,行政许可材料减免率达51%,避免群众重复提交资料,方便群众办事。

“减”跑动,优服务。减少办事群众跑动次数,将不勘验现场的注册登记、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药械经营企业变更许可(备案)、执业药师注册等128项事项纳入即办件,其中许可事项100件;实现许可资料网上审核、一次性告知。今年3月以来,已办理各类许可(备案)200余件。目前政务事项全程网办率96.5%、一次可办率100%、马上可办率63.3%。

( 刘定昆陈烨)

新闻推荐

力争到2030年,内江中医药产业产值实现500亿元 解读《内江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

东兴区田家镇千草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资料图)村民收获天冬(资料图)天湾枳壳卖出村(资料图)◇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小玲中医药产...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做好“四减”提升“一网通办”效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