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防疫工作不放松 内江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旅客安全出行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4-30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检票口依次排队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堃文/图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迎接客流高峰,内江高速客运中心、内江北站等提前做好运力、售票服务等准备,全面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内江高速客运中心:

每天做好安全、防疫工作

4月29日,记者来到位于内江经开区的内江高速客运中心进站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检测体温,检查场所码等。

“为确保辖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自4月28日起,客运中心每天进行安全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内江高速客运中心站站长张学成表示,客运中心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安全管理规定,落实“三品”检查责任,强化安全人员责任心和辨识能力,对旅客行李和携带货物严格安检,严禁“三品”进站上车。

在做好检查的同时,客运中心在疫情防控方面也不放松,每天对车站内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保洁人员定时对卫生间、候车大厅、进出站等公共区域重点消毒,对进站旅客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在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人员聚集区域设立“一米安全距离”。

内江北站:

防疫工作不放松,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在内江北站安检处,旅客带着口罩依次排队安检,广播里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语,提醒旅客戴好口罩等。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预计‘五一’期间,平均每日客流量将达到两万人左右……”内江车务段客运值班员邓平表示,在节日期间,安检处、站台处等重要区域均增加了工作人员,及时疏散密集人群、维持现场秩序。

据了解,此次“五一”小长假主要以短途旅客量为主,开往的方向分别为成都、重庆,最高峰每天达19趟班次;此外,桂林北、贵阳北的长途车辆也增加了2趟班次。

“在疫情防控上,我们也严格落实相关规定。”邓平介绍,旅客进入车站时,不仅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还要检查场所码、登记身份信息,对于人员密集地方及时疏散;还会对站内座椅、自助取票机等公共设施增加消毒次数。

“马上要到‘五一’小长假了,我今天(4月29日)特意错开高峰期到重庆看望亲戚,进站后,工作人员对我进行了体温检测、登记信息;等候区内,也看到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整体防范措施做得很好,出行很放心。”旅客周巷入说。

据了解,今年的“五一”假期为5月1日至5月5日,共计5天。“五一”期间,客流量高峰估计在4月30日和5月5日两天。邓平表示,“五一”期间,会时刻关注出行状况,做好相应防疫措施,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新闻推荐

为期5天:东兴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推进工作培训班开班

(欧阳曦)4月25日,内江市东兴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推进工作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康厚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据悉,本次培训以“围绕...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工作不放松 内江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旅客安全出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