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筑梦云端共创未来内江实验幼儿园举行“四川云教”联盟线下交流会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4-30 07:09   https://www.yybnet.net/

介绍“四川云教”工作

(王卓越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泽学)4月22日,内江市实验幼儿园举行了“四川云教”联盟线下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分为现场观摩和研讨交流两个环节。与会人员在参观实验幼儿园本部中班早操和大班特色课程、城南园阅读月开幕式和园内环境创设后,进行了研讨交流。

内江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黎晓玲分享了实验幼儿园“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做,人人能管事,人人能做事”的精细化管理理念,并诚挚邀请接收学校(即通过四川云教平台,接收实验幼儿园资源的学校)积极参加联盟学校教学管理与教研活动,相互借鉴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携手推进学前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为做好“四川云教”工作,内江市实验幼儿园搭建了云教联盟教研思想体系,对云教联盟教研作了总体设计,规范了资源建设并强调细节把控。同时,通过问卷调查、建立工作群等方式与接收学校进行常态化沟通,尽量满足不同角色对资源的需求,带动接收端教师和教研团队共同成长。在实践中形成了“共性共生-基于发展共性,助推课堂共生;创新创造-聚焦优质创造,因地制宜创新;多维互动-直播录播结合,线上线下并行;质量导向-追踪资源效果,提升观摩质量”的联盟教研准则。

内江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张德强调,“四川云教”是四川省教育厅通过教育信息化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的一项重大举措,根本目的是要让联盟学校师生共同成长、办学水平共同提升,让更多学生享受公平优质教育,实现精彩人生。

活动获得与会领导及教师的高度认可。接收学校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将组织教师及时观看和下载主播学校上传的教案、课件等教学资源,提前熟悉并结合本校实际适当增删和二次备课,形成执行教案,开展协同教学。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主播学校和接收学校之间的交流,有助于联盟学校的共同发展。

新闻推荐

这个乡村集市 赶的都是“文化范儿”

东兴区田家镇手艺人李有生展示特色剪纸。杜铠兵摄市中区龙门镇传统手工艺人展示﹃三星堆面具﹄糖画。唐广摄□四川农...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梦云端共创未来内江实验幼儿园举行“四川云教”联盟线下交流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