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甜城文化新地标内江市文化馆(新馆)今日揭牌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5-01 01:53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市文化馆(新馆)全景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 实习生 李晓林) 备受市民关注的内江市文化馆(新馆)经过4年多的建设,于5月1日正式揭牌。昨日,记者来到这一内江文化新地标,走进各大场馆探访。

内江市文化馆(新馆)位于东兴区大千路1375号,面积近9000平方米,紧邻谢家河湿地公园,环境优美静谧,高低起伏、造型各异的主体建筑在白色墙面和蓝色外墙玻璃装饰下,散发出“高颜值”的时代感和文化气息。

内江市文化馆是内江市文化中心项目之一。该馆共五层,一楼包括展览大厅、编辑室、青少年活动室等,可举办书画、摄影、盆景、根艺和非遗等展览,编辑《沱江文学》等书籍及举办青少年文化活动;二楼有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培训教室等,市民可免费借阅图书,接受音乐、舞蹈、书画、摄影等培训;三楼是办公区域。负一楼有小剧场、笔会室、书画工作室等,可进行戏剧、歌舞等演出以及书画创作交流等;负二楼有舞蹈、声乐等排练室以及地下车库,可进行各种排练;馆外是文化广场,可举办广场舞等文化活动。

“目前,馆内的小剧场、电子阅览室、排练室等功能用房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等提升改造,预计6月各类场馆将逐步对市民免费开放。”据内江市文化馆馆长黎威介绍,内江市文化馆始建于1979年,老馆位于市中区晏安路95号。随着内江城市的发展,老馆的服务功能已不能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内江市文化馆(新馆)作为内江十大社会事业惠民工程之一,于2016年动工建设。建成后,内江市文化馆(新馆)的硬件设施进入全省第一方阵。2020年,内江市文化馆已申报国家一级文化馆,正在向着建设一流文化馆前进。

据了解, 近年来,内江市文化馆先后打造出“幸福文化广场”“群文大课堂”“爱的星空——书画交流展”等文化品牌活动,2016年获四川省文化厅“十佳文化志愿”项目,2019年小品获四川省戏剧小品一等奖,2019年获四川省人民政府“金熊猫”奖先进集体,2020年,职工获央视“星光大道”周冠军,2020年被内江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队”称号等,文艺创作和群众文化工作焕发勃勃生机。

新闻推荐

防疫工作不放松 内江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旅客安全出行

检票口依次排队◇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冯堃文/图“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迎接客流高峰,内江高速客运中心、内江北站等提前...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甜城文化新地标内江市文化馆(新馆)今日揭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