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让老年人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内江启动农村敬老院能力提升三年行动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5-07 08:10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萍)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内江启动农村敬老院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着力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尽快推进内江农村敬老院的布局调整和功能提升,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养老服务机构。

内江农村敬老院的服务水平普遍偏低,农村养老服务功能发挥不充分。提升行动,关键在硬件。根据安排,内江将大力实施“四个一批”行动——

新建一批。2021-2023年完成10个农村养老机构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按照“成熟一个、报批一个、建设一个”的原则,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计划投资39733万元,新增养老床位2482张。

整合重组一批。结合区划调整,按照适度集中、明确规模、便于管理原则,逐步撤除规模小、设施条件差、服务能力弱的敬老院,将其整合到有区位优势、床位数量多、服务基础较好的敬老院,2021年-2023年计划整合重组26个农村养老机构。

改造提升一批,对于基础设施较好、重新整合的敬老院进行适老化改造提升,重点改善生活照料和基础照护功能,改造消防、安防设施,配置基本康复辅具,确保房屋建筑、基本生活设施设备、功能用房符合条件,基本消除安全隐患。在2021年-2023年,计划总投资4019万元,改造提升48个农村养老机构。

加快使用一批。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力度,确保项目尽快投入使用。2021年-2022年投入使用13个农村养老机构、养老床位1984张。

据了解,内江还将通过拓展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开展结对帮扶等方式,同步推进农村养老服务机构软件提升,让农村敬老院老年人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

新闻推荐

内江公交车上的暖心事:乘客遗落近万现金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领回失物◇杨菊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小丽文/图5月4日下午,内江202路公交车上发生的一幕,让青年车长张良富“红”了,他拾金不...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全民反诈倡议书2021-05-06 08:04
评论:(让老年人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内江启动农村敬老院能力提升三年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