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变泥地为美景:内江城区沱江左岸老沱桥至小青龙河段综合整治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5-07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混凝土浇筑

围堰填筑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雪梅 实习生 姜炳屹) 近日,内江城区沱江左岸老沱桥至小青龙河段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现场施工繁忙,挖掘机、土方车、装载机来往作业,粉碎石块、开挖土石方、围堰填筑、深基槽施工有序开展。

沱江左岸老沱桥至小青龙河段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是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市本级子项目之一,也是内江重点水污染治理项目之一,主要通过滨江截污干管、生态护岸等综合治理措施,以保护沱江干流水体环境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喻伟介绍,该项目于2020年9月开工,现在全线7.8公里的工作面全部打开,堤防完成围堰填筑13万方,道路工程桥梁所有桩基础施工全部完成,道路边坡开挖480米,截污干管工程完成650米。同时,施工单位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工序,提高施工效率,目前,每天有约230名作业人员和45台工程机械共同施工,力争年底基本完成全部道路、景观、截污干管和堤防建设工程。

项目建成后,老沱桥至小青龙河段河畔将变泥地为美景,不仅可以保护沱江水体环境、美化市景,也可有效防汛。市民白珂菁表示:“我很支持这项工程,希望早日完工。届时这一带的沱江沿岸将变得像上游一样漂亮,让我们的甜城越来越美丽。”

新闻推荐

全民反诈倡议书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已逐渐成为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不少群众上当受骗。对此,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变泥地为美景:内江城区沱江左岸老沱桥至小青龙河段综合整治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