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提醒内江市民:警惕有人假冒消防诈骗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10 07:2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内江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举报:有某某单位、公司进行消防产品推销,他们以免费开展安全防火知识教育为名,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并高价推销消防器材。

内江消防提醒广大群众,如果您接到“某某消防协会”“某某消防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某某培训中心”的电话,要提高警惕,内江各级消防部门深入企事业单位进行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疏散演练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收取培训费、推销消防器材和消防装备的,均为非官方行为。

套路1:

“紧急通知”征订消防资料,组织消防培训进行诈骗。

一些不法分子假冒消防的名义,通过信函、电话、传真的方式,向社会单位征订各类培训书籍、资料,组织消防培训,收取资料费、培训费进行诈骗。不法分子在“紧急通知”上强调,如不参加或购买将被处以停业整顿并罚款,不明真相的企业单位则容易被骗。

套路2:

假冒消防人员,兜售书籍。

一些不法分子出版、盗版了各类消防书籍、图册和音像制品等,他们物色联络员派驻到全国各地,以诈骗手段高价推销这些劣质产品。

套路3:

冒充消防人员,包揽工程款项。

冒充消防救援部门领导和后勤人员,以采购生活物品、承包工程项目等,包揽诈骗工程款项。

套路4:

打着“消防安全”名号收取押金。

此种诈骗手段是打着“消防安全防火”等名号,到处收取“押金”,并声称只要在一定时段内不发生任何消防安全事故就能全额退还。

套路5:

假讲座真推销。

假冒消防宣讲师,打着免费进行消防培训的名义,在培训过程后,兜售其经销的灭火器、防烟面具、救生绳等消防器材。这些消防器材中有些器材属于假冒伪劣产品。有时,他们推销的灭火器也是正规产品,但价格却非常高。

内江消防提示广大市民:以后遇到类似情况,一要提高警惕,冷静分析,及时到当地消防部门核实或打电话到当地消防部门咨询。二要长个心眼,骗子最终目的是骗钱,当提到钱时,大家一定要谨慎;三要及时报案,遇到有不法分子冒充消防人员行骗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防止上当受骗。市民也可拨打“12345”举报或致电消防部门“96119”求证。

(i内江)

新闻推荐

扎根基层 心系群众:一位派出所女所长的铁骨柔情

宋菊(左)与民警交心谈心宋菊◇黄钟文/图宋菊,今年39岁,是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分局新江派出所所长,也是目前全内江市唯一的现任派...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醒内江市民:警惕有人假冒消防诈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