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内江师范学院主办“践行新发展理念 ‘绿水青山?美丽沱江’书画作品展”在蓉开幕:甜城美景入画来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11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开幕式现场

观看展览

翻拍作品

展览现场

木刻作品

展览作品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 文/图

6月10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内江师范学院主办的“践行新发展理念——‘绿水青山?美丽沱江’书画作品展”在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的四川社会科学馆开幕,四川省社科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博物院、四川省美协的相关领导、专家,省内外知名书画家,四川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内江师范学院等高校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共展出内江师范学院师生沿600多公里沱江流域写生创作的书画作品130余幅,这些作品将秀丽的沱江、内江十二景、船工号子、三元塔、旮旯沟、甘蔗林、木偶戏、穹窿风光、罗泉古镇、沱灌渠等内江元素收入画中,形象地展现了沱江沿线的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艺术性地反映了沱江流域人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经济社会欣欣向荣的景象。

“沱江作为四川境内的主要河流之一,养育了世世代代的人民。这个展览不仅艺术地展现了沱江流域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同时也反映了党和政府在治理和保护沱江生态环境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四川师范大学美术·书法学院副院长唐剑辉说,此次展览对进一步促进沱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起到积极的独特作用。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书画作品展学术研讨会上,四川博物院首席专家魏学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贺万里,内江师范学院张大千美术学院院长罗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王跃奎围绕书画艺术的传承与创新、新时代的美术教育、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等分别作了题为《巴蜀文化走廊的美术题材开拓——以张大千西康纪游为例》《两山理论与中国山水文化和山水画生态的内在契合》《大千艺术精神的价值担当与地域特色的话语建构》《基于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战略中的美术创作和美术研究》的发言。

据悉,展览到6月15日结束。

新闻推荐

甜城“红色风景线”

街心花园转盘的宣传标语市图书馆的宣传标语内江十小的宣传标语大洲广场的宣传标语环城路与玉溪路交叉路口人行天桥的宣传...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内江师范学院主办“践行新发展理念 ‘绿水青山?美丽沱江’书画作品展”在蓉开幕:甜城美景入画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