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刘欣:为血液病患儿延续生命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14 07:52   https://www.yybnet.net/

在车站送别刘欣

(李建明 唐英 周雪梅)“我是一名4岁孩子的母亲,能够为血液病患儿做点事,感到特别欣慰。”6月11日,在成渝高铁内江北站,来自东兴区人民医院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刘欣,告别亲人和同事,告别区红十字会前来欢送的人员,毅然登上开往成都的高铁列车。这一次,她要赴蓉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远在北京的一名血液病患儿的生命。

35岁的刘欣,现任东兴区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主管护师。在同事眼中,她不仅是一名出色的医护人员,而且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她总是冲锋在前,无怨无悔地坚守在第一线。

其实,刘欣的“表现”是一贯的。早在2019年6月14日,当她所在的医院护理部发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倡议时,她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样本采集,她被纳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4月,刘欣与北京一名患儿初配成功。5月12日护士节当天,对于刘欣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经过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相关检查,最终她与北京一名血液病患儿精配成功,定于6月15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千里之外的患儿得知这个消息后,专门给刘欣写了一封感谢信。

东兴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其容告诉记者,刘欣自愿捐献骨髓救治生命,是一种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全院同志要向她学习。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洁在欢送刘欣赴蓉时表示,刘欣是东兴区第二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其捐献行动充分展现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希望以后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新闻推荐

居民遭遇电信诈骗 网格员及时出手“拦截”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小丽)“幸好你们来得及时,我的银行卡账户里面有几十万元,如果被骗了,可咋办啊……”6月9日上午,内江经开...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刘欣:为血液病患儿延续生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