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钦:探索“四化”工作法 东风社区变了样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6-15 08:18   https://www.yybnet.net/

王钦(中)与干部群众一起打扫卫生

王钦,2003.06~2007.08任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副主任;2007.08~2011.01任东风社区主任;2011.01~2013.04任东风社区党支部书记;2013.06~2016.07任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 2016.07~2017.07任东兴区委候补委员、东风社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2017.07~2020.10任东兴区委候补委员、内江市总工会委员、东风社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2020.10至今任东兴区委候补委员、内江市总工会委员、东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自担任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抓党建促转变,他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老黄牛”;抓治理促和谐,他是创新求变、锐意进取的“拓荒牛”;抓服务聚民心,他是勤勉做事、一心为民的“孺子牛”。十年来,王钦的案前垒起了一摞摞厚重的“小本本”,这样的小本本王钦一带就是18年,居民亲切地称他为“本本书记”。

2011年,王钦临危受命,担任东风社区党组织书记,上任伊始他就把“再苦再难都要让东风社区变个样”这句话写到自己的小本本上。他带头建立并严格执行23条干部问责惩戒制度,探索“四化”工作法,让一个曾经“破产企业多、下岗职工多、流动人口多、矛盾纠纷多,服务不到位、场所不到位、共建不到位、治理不到位”的社区变成了环境好、居民口碑好、社区服务好的“三好”社区。2019年,王钦获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在王钦的带领下,东风社区先后获得“四川省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社区”“四川省示范社区工会”“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萍 整理)

新闻推荐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 内江东站配套工程加快建设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内江东站配套工程加快建设(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小玲)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奋战……...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钦:探索“四化”工作法 东风社区变了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